「多元化戒菸服務」,大村鄉衛生所榮獲全國第一名…..

文字-A A +A

                                  「多元化戒菸服務」,大村鄉衛生所榮獲全國第一名…..

【記者賴杰宏/全國不分區報導】國民健康署為提升衛生所服務品質,強化衛生所人員工作效率,來辦理「金所獎競賽活動」期望藉由競賽活動,徵選出優質的衛生所作業和實務管理,提供全國各衛生所標竿學習並強化服務品質。

   由彰化縣衛生局督導,大村鄉衛生所以「多元化戒菸服務」為主題,參加全國第13屆金所獎競賽活動,此次榮獲最高榮譽卓越獎。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吸菸」其實是一個可以根治的問題!大村鄉衛生所為幫助更多吸菸者戒菸,積極參與推出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除透過社區藥局的便捷性與藥師的專業性及服務時間的彈性,提供戒菸者客制化諮詢與支持,就近協助社區民眾戒菸外,並藉由專業的戒菸衛教人員,以一對一、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衛教暨個案管理服務;透過整合轄區內資源,於職場、學校等場域,團隊出擊,提供戒菸衛生教育指導、諮詢、戒菸教育服務,因綿密、周全性的照護服務計畫,廣受每一位評審委員的好評,榮獲全國第一名的亮眼成績。

 
  大村鄉衛生所團隊也時常走入社區,下鄉衛教宣導也頗受好評:並努力來建構友善就醫環境,落實長者安全,結合社區資源,推動社區健康老化,促進長者健康為目標,以衛生所整合醫療社區資源、推動健康老化社區。以「促進長者健康、維護長者尊嚴」為典範,進而落實長照精神。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衛生局.大村鄉衛生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多元化戒菸服務」,大村鄉衛生所榮獲全國第一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