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 草苺的成長讓台北南區家扶兒童大開眼界

文字-A A +A

  台北市南區家扶在新台北有線電視熱情支持下,帶著40位接受扶助兒童到桃園吳厝楊家莊體驗挖蓮藕、栽植草莓盆栽、牧牛羊等農村生活,讓家扶兒童有別於都市提前度過不一樣的聖誕節。

  新台北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了讓台北市南區家扶的孩子們親近大自然,特地策劃安排讓家扶孩子與泥土近距離接觸,池子中動手挖、剷荷花的地下莖『蓮藕』、栽種草苺、餵食牛羊…。無論國小、國中~甚至大學的家扶孩子興致高昂,第一次看到蓮藕使勁鏟子挖出沾滿泥巴的蓮藕,讓生活在都會區的孩子們,從來沒見過蓮藕成長水池的樣子,讓家扶孩子們大開眼界,原來蓮藕是這般與家中吃的白白淨淨完全是兩樣,惹得新台北有線電視的義工大哥哥、姊姊們笑得開懷。

  滿是新鮮與奇特農村之旅在新台北有線電視的志工陪伴下,體驗在地農牧文化,接觸牲口豬牛羊,教導小孩子們手裡拿牧草、飼料餵食,享受畜牧的樂趣與辛苦。還有台灣早期童玩DIY:古早鐵罐車、彩繪葫蘆等,在新台北有線電視義工介紹下,家扶兒童感受到早期農業社會研發出有創意、有想像力的童玩,也讓台北市南區家扶的孩子發揮創意,恣意揮灑想像力與創造力有別以往的玩法。

  台北市南區家扶與新台北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農村大體驗下,藉由讓孩子們動手將草莓種子埋進土壤裡,種進新生命的希望,期待兒童們所播下陽光、空氣與水、養分讓它成長茁壯,適值寒冷氣候正適合採草苺成長,大家共同約定比賽,看誰的種子最先發芽長成結實鮮豔的紅草莓~,也讓孩子們觀察草莓的生長狀況。

  台北市南區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成長在都會區的家扶兒童未嘗試如此的下農田挖蓮藕、餵食牛羊、種草莓,一天下來給家扶兒童有許多的第一次經驗,特別謝謝『新台北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這麼寶貴的課外農村成長營,讓家扶兒童在『開心農場』體驗,也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企業的關心與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蓮藕 草苺的成長讓台北南區家扶兒童大開眼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