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與南迴改路段,清明連假試辦速限提升至70公里

文字-A A +A

  南迴改自108年12月23日「草埔森永隧道」通車後,雙線道的隧道速限卻只有60公里,一直受到許多用路人所詬病,不過公路總局官網3/26發布消息指出:將盡早在清明節試辦南迴改與蘇花改隧道速限提升,速限將有機會提升到70公里。
  根據公路總局官網發布新聞稿指出,蘇花改、南迴改速限提升,在安全考量下將在清明連假實施試辦,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初步檢核蘇花改、南迴改路段均有由60公里,提升速限至70公里的空間,考量整體隧道行車安全、完成相關工程調整與行政程序後,就可以提升速限路段,盡早在清明連假試辦。
  事實上除了南迴改草埔森永隧道外,蘇花改全路段幾乎都是隧道群,最長的觀音、谷風隧道合計達12.6公里,也將同步盡早在清明節試辦。
  清明4天連假,公路總局除試辦速限提升外,仍會依以往連假的經驗與清明車流特性研判全力作好疏運準備,控管沿線瓶頸路段,調整主線號誌時制、加派疏導人力並發布即時路況資訊,讓用路人行車平安、順暢。

交通部新聞稿:
蘇花改全路段都是隧道群,最長隧道達12.6公里(觀音、谷風合計),而南迴改安朔到草埔路段,也包括4.6公里長的草埔隧道,都具有長隧道的特殊環境。公路總局表示長隧道行車速限的調整需要更為謹慎的考量,其中包括通行車種、道路幾何線形、隧道設施的調整、及防災應變能力等等。公路總局已就這些應考量因素辦理研究中,目前初步檢核蘇花改與南迴改路段均有由60公里/小時,提升速限至70公里/小時的空間,公路總局會在考量整體隧道行車安全、完成相關工程調整與行政程序後就可以提升速限路段儘早在清明連假試辦。
即將來臨的清明四天連假,公路總局表示除試辦速限提升外,仍會依以往連假的經驗與清明車流特性研判全力作好疏運準備,控管沿線瓶頸路段,調整主線號誌時制、加派疏導人力並發布即時路況資訊,讓用路人行車平安、順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蘇花改與南迴改路段,清明連假試辦速限提升至70公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