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送便當挺第一線醫護 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 同台!

文字-A A +A

★為關懷居家隔離民眾及第一線辛苦防疫的醫護人員,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週六(28日)於新北市板橋舉辦「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

【記者CoCo可/報導】

●盼透過送愛心便當拋磚引玉,在疫情緊繃的時刻,凝聚正能量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預計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將出席活動,陳時中屆時也將親自送便當至衛福部台北醫院給醫護人員。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長期搜集可能被浪費的食材,並製成餐盒,送餐給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等,愛惜食材又關懷弱勢,一年送出10萬份免費便當。身為協會創始會員的陳時中,2月中主動向協會提出有意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送餐、關懷居家檢疫民眾的構想,並結合協會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上的惜食廚房啟用,邀請到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共同出席,盼在疫情期間,注入穩定社會的正向力量。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受訪表示,惜食廚房週六正式啟用後,當天預計透過送餐車送出300份便當到雙北,包括台北市的市立萬芳醫院、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新光醫院;新北市的衛福部台北醫院、衛福部雙和醫院、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板橋院區等,未來預計每月送出7000份愛心便當。

◎簡承盈指出,近來因應疫情影響,惜食廚房針對衛生、營養的部分都有更嚴格的標準,也邀請營養師確認便當的營養成分、卡路里。他說,這次活動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有「拋磚引玉」作用,鼓勵民眾踴躍捐贈食材,並讓其他縣市也可陸續響應,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辛苦支援醫療第一線人員的關懷與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送便當挺第一線醫護 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 同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