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做公益 探索彰化環遊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正值防疫時期,許多民眾都規劃戶外親子活動,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於今(30)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親子共學-探索彰化環遊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為田野調查員,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首度響應公益與環保結合,推出「每人環遊捐100公益愛心百分百」活動,只要來彰化環遊捐新臺幣100元,彰化縣政府就幫您做公益,除讓家中小寶貝走出戶外,深度探索彰化之美外,還能讓您的愛心傳達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王惠美表示,活動將於4月1日上午9點起開放網路報名,到各梯次報名額滿為止,每人可選1梯次報名參加,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這次與過去比較不同,首次把生態環保與愛心公益做相關的結合,每人環遊券捐100元,公益愛心就會百分百,並會將相關款項全數捐給社會救助金專戶,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讓大家能夠在疼惜這塊土地、關心生態保育的過程中還能夠做愛心,也讓孩子們能更瞭解這塊土地、更疼惜這塊寶島,誠摯邀請大家作伙來彰化「環遊趣」。

王惠美說,這幾年來舉辦親子共學探索彰化環遊趣的活動,每年都秒殺,今年很多家長打電話來詢問親子共學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縣府也一直在評估,參照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的六大風險評估後,因為活動都是在戶外,且人數並不是很多,因此延續辦理。

王惠美指出,這次活動總共有五個主題,涵蓋生態保育、水質調查、人文歷史、惜食議題等面向,謝謝彰化縣野鳥學會、就是愛荔枝樂園、彰化縣就業能力教育協會、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協會等5個協會共襄盛舉,總共有41梯次,2,400名額,預計在5月到8月舉辦。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指出,今年灰面鵟鷹過境的數量到目前為止共有28,484隻,比以往多了一萬隻,甚至有機會突破3萬隻,值得高興,這次活動會帶領大家去八卦山用全身的感官去體驗大自然的環境,讓大家發覺過去從未發覺的事物。

就是愛荔枝樂園經理方留智說,就是愛荔枝樂園在彰化芬園鄉占地4.3公頃,非常廣闊,這個時節剛好是荔枝花開的時節,透過蜜蜂蝴蝶採花、傳授花粉,而活動剛好是採荔枝的時節,所以蜜蜂蝴蝶是我們的好朋友,但是現在蜜蜂數量卻急遽減少,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探尋大自然的秘密。

彰化縣就業能力教育協會執行長林淑玲表示,活動除了可以看花追蝶之外,也能了解到東螺溪的水質、土壤、盛產的蔬果,再到餐桌享受健康的美食,下午還有寓教於樂的桌遊,歡迎大家一起悠遊東螺溪。

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專案經理梁秀琴表示,惜食料理有別以往要求的色香味俱全,除了吃的健康之外也講求環境永續,所以活動要帶領大家惜食、惜福然後造福,帶領大家採集野菜,利用太陽的光熱來作惜食料理,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傳統的食物,並安排健康、安全的低碳旅程,讓大家在保護自己的狀態下從事健康的戶外活動,提升身心靈的健康,歡迎全國的親子一起來參加。

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正璠指出,這次協會準備很多豐富的活動,包括探索三代同堂的田中火車站,接著到田中窯燒貓村,還有體驗玉米娃娃DIY,融合環保再利用,途中也會經過八堡圳廊道也是田中馬最重要的賽道之一,歡迎來田中遊玩。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舉辦「親子共學」系列活動,已連續三年場場爆滿,民眾迴響熱烈,好評不斷,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更深入體驗及瞭解彰化之美,今年親子共學探索彰化環遊趣系列活動共有五大主題,包括「蝶花朵朵~水漾東螺」、「鳥鳴山更幽~生態點點名」、「那就是消失秘密」、「減碳樂活~尋米小旅行動家」和「惜食惜福的禮物」,活動內容豐富又知性,涵蓋生態保育、水質調查體驗、人文歷史及惜食議題等面向。期待家長能陪伴孩子走入鄉野,凝聚親子關係,瞭解在地環境並珍惜腳下的這塊寶地。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彰化縣環保局網站查詢或洽詢04-7115655分機116至1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親子共學做公益 探索彰化環遊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