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王俞文獲選全國自強兒童

文字-A A +A

    來自澎湖縣目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王俞文同學,是澎湖家扶中心在扶助的650名兒童少年中所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代表,她在學校成績表現優異、各項才藝也有突出表現;在家也代替母職、照顧體況不佳的祖母,她在逆境中仍努力、奮發的行為,榮獲今年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的殊榮。

    俞文從小與父母親、祖父母及年長三歲的姊姊同住,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而在俞文升上國中後,父母親婚姻失和,加上患有癌症的祖父母的身體每況愈下,家中事務皆由母親一肩扛起,不只是負擔經濟生活,還要照顧需定期往返醫院複診的祖父母。

    俞文正處在國三的階段,面臨升學的巨大壓力,但俞文從未向母親抱怨課業上的壓力,而是一直分享學校趣事,讓母親放心許多。每天下課回家後,除了完成課業外,需幫助母親、整理家務,晚上更需不時協助照顧年邁患有癌症的祖母。俞文說,如果自己不幫忙,母親就得自己做,因此不管白天學習多累,再累也願意分擔家務與照顧祖母的責任,只希望母親能夠堅強面對生命的考驗,繼續陪伴我成長。

    這樣的日子,俞文從未有任何怨言,懷抱著理想、目標,努力認真的學習,對自己的生活有明確的規劃,假日也參與學校樂團,其中,她特別喜歡手風琴、木箱鼓,甚至有參與校外演出,以及在家扶中心活動進行表演,美髮科系則是俞文的興趣,盼在未來能有一份穩定收入,改善家庭經濟,並帶給母親安定的生活。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願意努力且腳踏實地,就能自助人助、獲得自立脫貧的一天。同時期盼各界人士持續響應加入扶幼行列,激起公益漣漪,讓家扶服務更加全面圓滿,共同關懷離島孩童及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王俞文獲選全國自強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