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國中國際教育計畫 大葉大學境外生引導開口說英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增加國中生英語會話的練習機會,提升英語能力,大村國中推動國際教育計畫,由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挹注資源,越南籍學生阮武東康、印尼籍學生林湘雨設計教案,運用國中早自習的時間,與國一、國二學生練習英語會話,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表示,英語系一直深耕在地的英語教學,從2004年開始持續推動「扶英計畫」,由大學生當志工,協助偏鄉或是學習弱勢孩童提升英語能力,系上不只是關注兒童英語學習,也把資源分享給在地高中職,邀請高中生參加大學體驗營,或是安排畢業公演到高中職演出英語話劇。

李晶菁指出,在與大村國中互動的過程,得知校方希望能幫學生拓展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促成了這次的大村國中國際教育計畫,從2019年12月開始,2名境外學生每週一、二、四、五前往大村國中,利用早上7點30分到8點10分的早自習時間,輪流到國一、國二班上教學,計畫將一直持續到5月。境外學生都很重視教學服務活動,花了很多時間設定主題、準備教案,一步步引導國中生從不好意思開口,到願意試著用英語回答。

前往大村國中教學的大葉大學越南籍學生、英語系大三生阮武東康指出,課程以全英文的方式與國中生互動,搭配投影片輔助教學,準備教材時都會跟李晶菁老師反覆討論,選用貼近國中生生活的內容當主題,比如運動、家庭等,時間靠近某個節慶時,也會以那個節日當上課主題,引發國中生的學習興趣。

大葉大學英語系三年級的印尼籍學生林湘雨說,她很喜歡教學,因此參加大村國中國際教育計畫,不僅可以累積教學經驗,也有助於她認識台灣文化。最難忘的一次課程討論是電影主題,國中生們都有自己喜歡的影片跟主角,討論非常熱絡,她很開心可以引導原本害羞的同學開口說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籍學生阮武東康(左)、印尼籍學生林湘雨(右)設計教案與國中生練習英語

大村國中校長吳秀貞表示,大葉大學以「公益大葉」為辦學方針,一直是在地各級學校的好夥伴,感謝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挹注資源給大村國中,以及大村國中校友會的經費支持,讓大村國中可以推動國際教育計畫,讓大葉大學的境外學生到校與國中生互動,增加國中生英語會話的練習機會,提升英語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村國中國際教育計畫 大葉大學境外生引導開口說英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