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知道的回收二三件小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你知道每次外食造成了超過十件以上的一次性餐具嗎?像是便當盒、寶特瓶、紙碗這些回收物,除了政府的清潔車之外,還可以如何回收呢?

屏東模範資源回收廠 林子婷小姐:根據一般回收廠的大小,根據一般回收廠的大小,我們最主要就是分家電類、金屬類、塑膠類、紙類,一般的雜誌、書,那是一般的廢紙,然後再來是紙容器,紙容器一般就是你去外帶買飯的紙碗。

許多民眾都會自行帶回收物來秤重換錢,因此在回收廠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物品,也能發掘隱藏在各個行業的寶物,最後經過師父的巧手下,讓回收物能夠再利用,有了全新的價值。

屏東模範資源回收廠 林子婷小姐:他們會把鐵處理好,就是他們有一個很大的鐵爐,大概把鐵分類分好之後,剪成一段一段的,讓它可以進去火爐裡面融化,然後重新再造,像是寶特瓶那些他們就是回去抽絲,像是衣服縫線的絲一樣,然後回去抽絲之後再重新做成塑膠類的東西。

屏東模範資源回收廠 員工:這個鋁裡面有安裝玻璃,它裡面有安裝玻璃,拆除會跟那個一樣,(就是把它清掉?),對啊你要把它清除、清潔,全部混在一起價錢就不好,我們整理、拆除都需要一點功夫。

近年來政府推動紙容器以及紙類的分類,原來都是為了讓紙的再利用更有效率。

屏東模範資源回收廠 林子婷小姐:我們的上游,就是他們專門在做紙的,然後他們回去之後等於是分類完之後,再重新溶解,就是他們是泡在水裡面,但是紙容器裡面是你摸起來裡面有一層膜,那是防止油滲透出來,所以浸泡的時候,那個時間是要加長的,是比較不好處理,所以他們希望我們可以幫他們分開,分開之後他們回去,就是他們在作業上也比較好處理,他們回去就是不用再重新分類一次,如果你是全部夾雜在一起,他們回去就是 他們的人員要再一樣一樣分開。

我們生活上所使用的各個物品,到了資源回收廠都能被分門別類,再次有效利用,做好垃圾分類是一門有深度的學問。

屏東模範資源回收廠 林子婷小姐:臺灣就是比較小,那可以掩埋的地方也不多,那可以回收的東西當然就是回收再利用,不要造成社會上的垃圾這麼多,然後焚燒的話也是會有污染,空氣的污染,就是也是吸到我們大家的肺裡面,當然也是不好,所以可以回收再做分類,然後再造新的東西出來用,就是當然是要回收比較好。

垃圾減量人人有責,除了落實垃圾分類,開始實施減塑生活,也是守護環境的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8.05

南部囡仔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7

倒垃圾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2020-03-24
瀏覽:
5,044
推:
28
回應:
0
2:35

感受建築之美,也拉近與司法的距離!

2019-08-28
瀏覽:
2,869
推:
122
回應:
0
3:03

騎樓下的美術課,不只是繪畫也是傳承

2019-08-20
瀏覽:
3,314
推:
156
回應:
0

你要知道的回收二三件小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