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呼籲國民黨路線回到「台灣優先」、「民主信念」與民進黨進行良性競爭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承,國民黨的媒體關係很差,並指稱現在媒體已經「嚴重失衡」,國民黨在對外溝通宣傳上,讓他感到很疲累,並稱要盤點媒體管道與通路,究竟有哪些媒體是國民黨可以自主或影響,或是某種程度上還有機會去影響、交往的媒體。 

有「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國民黨過去經營太偏向傳統組織,是「為了組織而組織」,他希望將來是「因為議題而組織」,用議題做連結,才能讓國民黨跟社會潮流結合。 國民黨的路線回到「台灣優先」與「民主信念」之上,並且據此與民進黨進行良性競爭。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所面臨的媒體環境,是非常大的困難與挑戰,「我們絕對的弱勢」,人事、財務問題他都可以解決,但媒體的確是一個問題。

高哲翰表示,現在媒體都掌握在別人手上,江啟臣說,別人掌握的媒體,國民黨當然無法決定,因此要反思手中有沒有可以掌握的東西,除了自己的內容,就是要盤點媒體管道與通路,到底有那些是國民黨可以自主或影響的,或是某種程度上還有機會去影響、交往的媒體。

江啟臣說,國民黨過去在與媒體交往、交朋友這一塊,真的要改,他希望媒體可以報導國民黨,大家可以溝通,媒體有媒體的角色,國民黨也有自己的角色,大家以誠相待,這是國民黨面對媒體時應有的態度,媒體有其尊嚴、使命與角色,都必須尊重,他要展現這樣的誠意給媒體。

高哲翰指出,未來國民黨更將加強深耕地方的工作,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一起並肩作戰,與基層人民一起呼吸,從地方獲得養份,由下而上落實改革。

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

高哲翰也期勉江啟臣帶領國民黨走向改革,尤其更要聆聽年輕人的聲音,團結眾人,任重道遠。

高哲翰表示,對岸不管立場是如何,都必須回到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年有它的時代背景,每一個時代的當下,兩岸的互動要能夠開啟對話、和平交流,其實都必須要有一些工具性的論述,讓彼此在主權爭議未解決的狀態下,能夠進行和平的交流、對等的對話,未來也是如此。

至於過去國民黨所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該如何調整,必須開放黨內同志,大家再一次共同的來討論,找出至少在國民黨內部最大的一個共識,當然也希望這個共識,也是跟台灣現在主流的民意,能夠相互結合,或至少能夠反映,台灣主流社會對兩岸關係主要的看法。

最後,高哲翰認同好友趙春山教授見解,認為台灣很多人說維持現狀,但不肯面對現狀是動態非靜態,世界局勢每天每年都在變化,不會某一群人想要世界定格靜止世界就保持不變,終究台灣只有分與合兩條路,而他的研究表明最終只有合的路線走向統一的結局,所有台灣政治力量若能攜手合作那在合的方式方法上也許能左右一些,但目前社會撕裂之下恐怕這選項都喪失。有很多民眾不想統一卻想要和平、不敢打仗卻想台獨,本質邏輯不通也拿不出可行方案,註定是沒有結局的一條路。最終只能由北京主導歷史進程。

「獨」意味著戰爭,但台灣又沒人想戰爭,也沒有現實能力應付戰爭,所以已經註定台獨就像反攻大陸,是一個永恆假議題.,當然談永恆也是一個假議題。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呼籲國民黨路線回到「台灣優先」、「民主信念」與民進黨進行良性競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