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自強兒童林銘祥不畏困境 感動孝行獲表揚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70年,幫助國內超過22萬名逆境兒少自立成長,扶持引導他們發揮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原定3月22日在台北舉辦的「2020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要表彰來自台澎金馬共23名不畏逆境、勤奮向學、堅韌面對挑戰的自強兒童,由於新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確定停辦,這也是家扶舉辦「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以來,第一次不得已停辦。雖十分遺憾,但由各地家扶中心推薦出來的每一位自強兒童,都是在逆境中淬練勇氣、勇往直前,這份積極向前的精神,感動了企業界的支持,愛心企業的心意不縮水,反而更是拋磚引玉以實際行動給每一位自強兒童勉勵與肯定。特別感謝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提供23位自強兒童獎助學金一萬元、全套運動服飾、運動鞋及LED光學檯燈;福瑞睿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3位自強兒童KAN KEN包。

  雖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全國表揚活動,但為肯定今年度所遴選出的傑出自強兒童-林銘祥一路成長以來的傑出表現並傳達各界愛心企業的祝福,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特別前往玉里服務處親自頒獎予以表揚,許多社工也到場給予自強兒童銘祥和銘祥家人們勉勵及肯定,更祝福銘祥兒童節快樂,希望銘祥能勇敢朝目標前進,家扶也會做有力的後盾,支持孩子的夢想。

  就讀五年級的銘祥,母親為柬埔寨籍,是新住民子女,銘祥父親婚前即因車禍半身癱瘓行動不便,整個家庭的經濟需仰賴媽媽一人在養雞場的微薄收入撐起家計,貼心懂事的銘祥,不僅會幫忙父母分擔家務,每天早上六點就會主動起床打理好自己和幫弟弟梳洗準備上學,不讓父母擔心;到了學校後,銘祥會趕緊利用下課空檔先完成作業,因為回家後就需要先幫弟弟複習功課,然後說故事及照顧好四歲的妹妹;每天晚餐過後,為協助爸爸復健,貼心的銘祥還會幫父親按摩、洗澡。除了平日的辛勤之外,銘祥假日則會跟著家人到上山養雞、打掃雞寮,諸多的孝行事蹟及課業好表現,不僅學校校長都對銘祥讚譽有加,銘祥更曾獲得教育部 107 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甚至在108年四月時被選為花蓮縣一日小縣長,這些表揚鼓勵對銘祥來說,都是很大的肯定,也讓做父母親的感到十分欣慰,更謝謝小小年紀的銘祥為家庭的付出。

  銘祥因為在學校參加夜光課輔有機會接觸鋼彈模型,就此對模型十分感興趣,也常和弟弟一同製作許多模型,銘祥也因為看到電視報導玉東國中的木工班做出來的木工藝品很吸引自己,所以已設定自己國中未來要讀玉東國中,會積極到木工班學習精進自己,希望未來能做出更多好的作品,能朝木工專家前進。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銘祥父母親以販售雞隻微薄收入維持家計,即使生活困頓,父母親從未有所抱怨,更教育孩子們要懂得知足感恩,從父母親不畏辛苦、謙遜的身教態度對銘祥在生活及學習層面是很重要的支持。自強孩子銘祥面對家境清苦,但卻一點也不畏縮,反而開朗、有禮、懂得付出,並秉持積極的態度,無怨無悔的協助父母照顧家庭,知足惜福並樂觀面對任何挑戰及困難令人感動,這次玉里的孩子銘祥獲自強兒童,是給孩子最大的鼓勵及肯定,未來家扶也會繼續補充弱勢孩子們各式學習需求及生活支持,做孩子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挺孩子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自強兒童林銘祥不畏困境 感動孝行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