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農柯景發從科技廠長改務農 農業科技栽培無毒番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全力支持青農返鄉發展新農業,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8)日上午參訪青農柯景發位於伸港鄉「景發溫室農場」的設施小果番茄溫室,伸港鄉長曾煥彰等人也一起前往關心,青農柯景發曾是科技廠長,變為農場場長,是秀水鄉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班員,曾獲106年度全國農業創新經營管理經驗分享競賽冠軍,「景發溫室農場」有別於一般溫室,在栽培管理上結合農業科技方式進行控管,溫室自動化農場栽培無毒番茄,雖然現在採收期已接近尾聲,但仍可吃到品質穩定的玉女小番茄。

王惠美表示,青農柯景發退伍之後,就到CNC工廠工作,在精密工業的公司裡擔任到廠長,為了分擔家中長輩的農務,所以在105年回到伸港鄉定興村自己的土地上從事農作,將他的機械專長發揮到溫室農場,進行栽種工作,雖然田園很大片,也只有三人工作,最主要是他將很多例行性的工作自動化,並大方提供給很多農民相關的經驗,栽種的番茄、小黃瓜、美濃瓜等,品質也都很好。

王惠美說,青農柯景發在行銷方面也很有一套,他將產品分為ABC三級,品質好的送到拍賣市場,比較次級的就給附近大宗的販售店行銷,收入也很不錯,藉此鼓勵想要務農的年輕人也來從事農業的工作。也呼籲歡迎鄉親多多採購彰化生產的優良蔬果,不僅幫助農民,也可以吃出營養、健康來抗疫。

青農柯景發表示,他用自己的名字當作溫室農場的名稱,代表對產品品質的擔保,目前他從事兩場溫室農場,總面積約3.7分地,兩場溫室農場採瓜茄輪種,現在這場溫室番茄從去年8月底種到現在,番茄栽種採量化管理,給水和肥料都做精確控制,所以全期不用藥可以撐到現在還是結果纍纍,從開始產出到結束番茄價格也都很穩定,因為生產成本固定,堅持品質,讓消費者認同、採買,行銷的通道仍是以攤位自售為主,並透過網路平台販售。

青農柯景發說,設施栽培是產能及品質穩定很大的關鍵,因為將風雨、蟲害的侵害阻擋在外,並且經過一連串試驗,找出給水、給肥的最佳配方及比例,以量化進行控制,所以能確保產品的品質一致,不會受限人力管理而疏於照顧農產,由機器做到定量供給的設定,讓他能多點時間用於田間管理及農事工作。

王惠美也呼籲目前政府推動「設施型農業五年計畫」,規劃推動2,000公頃強固型溫網室,輔導並補助農戶興設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減輕農友負擔,農友如有需求請逕洽在地農會申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青農柯景發從科技廠長改務農 農業科技栽培無毒番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