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實小學童用來義賣幫助台北家扶兒

文字-A A +A

  一波波的寒流擋不住國北教大實小同學們送暖給家扶兒童,一早的下雨更澆不息同學們的熱心,無法冷卻所有同學暖烘烘柳丁、蘋果義賣~104,954萬元贊助家扶。

台北家扶對國北教大實小四年己班感動萬分:一顆10元柳丁或許平時無人問津,但在聖誕節這天早上,大禮堂上卻出現如百貨週年慶般的『秒殺』人潮,10塊錢的柳丁化為一顆顆的實際愛心暖流,一個個小朋友不斷傳遞匯成大愛送給台北南區家扶溫暖貧困的兒童。

  送愛到台北南區家扶義賣活動由周利貞老師所帶的四年己班學生首先策劃,周利貞說:學生傳遞愛心活動在家長響應出資,由雲林縣購買柳丁、蘋果共60箱讓學生進行義賣。雖然許多學生都說生命經驗中初次以實際行動進行公益活動,家扶社工員李宜聰從學生們生澀臉頰底下,發現醞釀對於弱勢兒童的慈悲與憐憫,無不使勁的推銷叫賣,此起彼落的成交歡呼聲幾要掀起屋頂。

  當國北教大實小林進山校長為所有小朋友加油打氣時,再度引起陣陣驚叫聲,林校長一邊鼓勵同學關懷需要扶助照顧家扶兒童,身教言教同時讓學生門體驗,買了一大袋的柳丁還有蘋果,樂得小學生們為林校長高呼『校長愛心無限』。雲林柳丁全校義賣,就連愛心媽媽也樂得大肆採購,國北教大實小四年己班這群小學生太可愛了,發揮愛心用來義賣~送愛到家扶,讓小學生們懂得分享愛、分享溫暖、幫助家扶兒更導入教育價值,一顆十元的柳丁,讓10塊錢的價值不只是在交易,成為一個愛的起點,不斷循環。

  台北南區家扶廖志文主任特別謝謝林進山校長對義賣柳丁捐助活動,對於這一筆匯集國北教大實小學童善款更是彌足珍貴,更感謝教大實小四年己班的發起,全校的響應在聖誕當天為家扶兒童帶來一份溫馨的聖誕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北教大實小學童用來義賣幫助台北家扶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