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 惇敘工商羅際禎校長辦學績效!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 /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 惇敘工商羅際禎校長辦學績效

「惇敘工商技職嘉年華暨產業捐贈活動」,共有40個攤位提供動手操作體驗,活動中展示進口車輛、進口重機,締造校園車展難得一見的盛況,並有五家廠商同時捐贈教學設備,讓學校得以實做的模式教學,嘉惠學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19000550-260107…

惇敘工商技職嘉年華活動,由永三汽車公司贊助展示進口千萬超跑賓利(Bentley)、麥拉倫(McLaren)、奧斯頓馬汀外,還有重型機車部分則是惇敘工商第十屆畢業生洪宗寶所開設的鴻寶重車事業聯盟,提供5部進口重機展示,除了車輛展示外,另有專業解說人員到場協助解說,讓學生們能瞭解進口車輛結構與特色。

另一項重要活動為合作企業設備捐贈活動,繼Scania臺灣分公司慨捐「進口大型柴油教學引擎暨全套傳動系統訓練主件及相關維修特殊工具」,成立全台「第一座」Scania教學合作中心後,接續由格上租車、大桐汽車、國瑞汽車、鴻寶車業聯盟、德商Wulf Gaertner AutoParts AG等公司,各捐贈惇敘汽車科電動汽車三輛、進口車引擎一部、國產車引擎兩部、自排變速箱四台,鴻寶重型機車維修示範店一間、汽車零件剖面教學模型等。 更有格上汽車租賃(裕隆集團)、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台灣分公司、國都汽車、台灣森那美起亞汽車、英屬維京群島商永德福汽車 台灣分公司、台灣馬自達汽車等公司各捐贈本校電動汽車三部、企業形象牆與教具、油電混合車2部與教材、柴油休旅車1部、重型汽車變速箱行星齒輪組、汽車一部、工業用柴油發電機1部,並由各公司的高階經理親自蒞臨參與捐贈典禮。除了捐贈教學設備之外,並同時引進引進業師協同教學,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在學期間實務學習機會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特色招生 朝實務需求導向

惇敘工商蘇秀如主任說,為鼓勵學生適性發展,突顯技職教育多元選才,在辦理高中專業群科特色招生課程時逐漸朝向以實務需求導向。蘇秀如說,延續去年開設的「進口車輛技術人才專班」、「大型柴油引擎專班」、「服務行銷人才專班」、「水電與空調實務班」、「傳統技藝與道具人才製作專班」的方向後,今年惇敘工商新開設「進口車輛技術人才班」、「柴油引擎專班」、「汽車生活顧問養成專班」、「車輛板噴技術人才班」、「水電與空調實務班」、「室內裝潢木工達人班」等特色班別。讓有志選讀技職的孩子,可以在不需經過學科考試或國中教育會考等關卡,就能直接透過自己具備的專長表現或潛能,以術科甄選方式入學就讀。

蘇秀如強調,惇敘工商是以培育產業之基礎及進階人才、擴大產業合作面向、充實學生實務學習機會,進而打造學生「專精就業力」,以畢業即就業之產學合作模式為辦學目標。台灣目前中小企業仍佔多數,而高職教育就是培育產業人才重要的關鍵及來源,惇敘工商以讓學生養成專業技術、接軌產業並積極開創未來為目標,並經由與如本次「技職嘉年華」與各大車商合作等類似的各領域企業合作,對台灣技職專精教育的提升與產業人才培育有極正面的貢獻及效益。

產學實做 連結畢業即就業

惇敘工商嘉年華活動,惇敘工商還聯合士林高商、稻江護家、百齡高中、復興高中、大金冷氣、泰允科技及崇友文教基金會,在惇敘工商會場規畫一系列的手動操作及體驗攤位,讓參加的學生及民眾耳目一新、趣味十足。活動包括水電行不行、DIY小榔頭、日本浴衣體驗、我的光線會轉彎等,由各職業類科、社團等規畫出45項互動遊戲,讓全校師生在活動中同歡,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超過800位國中學生參與這次體驗活動,讓學生充分在實做中學習,展現技職教學的務實精神,也讓對技職教育有興趣的國中學子更進一步了解未來的路該如何走?讓參與學生大呼過癮,紛紛表示高職生活實在是多采多姿。

 

惇敘工商校長羅際禎表示,運用多元面向的試探能鼓勵學子們發現自己潛力。莘莘學子們在專業的技職教育中啟動了自己的夢想,也點亮一盞盞「心」燈,而一技在手的專業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未來。惇敘工商務實產業接軌,為學子打造專精就業力,培育職場王牌。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665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惇敘工商汽車維修科的高三實習生,每週五天到大型車廠和師傅一對一學習,和德國車廠同步線上培訓課程。 近二十載的合作,讓學生跟上最新趨勢,消弭產學落差。

原因很簡單,惇敘工商很早就了解產學之間一定有落差,要消弭落差,讓學生有機會找到出路,跟進業界最新動態是唯一方式。每週一,汽車維修科的高三實習生回學校上課,完成必修學分;週二到週六,到合作的大型車廠,跟著師傅一對一學習。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1/1503579.ht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3%B2%E7%BF%B0

高哲翰更指出,建教合作案讓惇敘工商學生未來出路多了更多選擇!惇敘工商和6家廠商合作,廠商捐出電動車、進口車、引擎、自排變速箱,給學生在課堂上做使用,在成果發表會的現場也有重機跟3輛千萬超跑在學校做展示。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713547?from=Copy_content

惇敘工商建築科開設木工達人專班

高哲翰更表示,很多民眾喜歡木工手做家具,市售木製家具也往往不便宜。看準市場需求,加上教育部鼓勵推動maker創客教育,越來越多高中職開設木工課程或專班,連北一女都開課。

小綠綠學木工,從課業與升學壓力暫時解脫,修課的學生都說超療癒,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表示,木工課大受歡迎,開放選課就秒殺。

高職特招甄選入學簡章最近公告,北市惇敘工商建築科開設木工達人專班,台南陽明工商家具木工科也開設師徒制木作職人班,培訓專業的木工職人。

惇敘工商校長羅際禎表示,該校剛好有老師有木工專長,開設木工達人專班,除教學生專業科目,老師也帶領學生校內外服務貢獻專長, 例如修繕校內的木製登科亭,並和伊甸基金會合作,帶領學生到新竹五峰、宜蘭等偏鄉幫獨居老人修房屋等。

羅際禎說,校方希望學生不只要會做木工,還能懂得水電及設計等周邊知識,拓廣出路,未來盼能和系統家具業者產學合作。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說,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8月上路,北一女這兩年開很多特色課程,包括一些手做的課程。由於校內生活科技領域老師剛好有木工專長,因此開設初級木工課,校方也建置木工教室,裁切木板、刨木等基礎工具都備齊。因名額有限,都要填志願分發,選木工課學生幾乎都是第一志願選上,開放選課後秒殺。

楊世瑞說,她參加木工課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學生告訴她說,修這門課超療癒,因為難得可以動手不動腦,從學科及考試壓力解脫,光學鋸木、磨光木板,讓她們開心得不得了。授課老師原本不想開課, 因擔心學生鋸木、鑽孔時會一不小心會受傷,沒想到最後卻欲罷不能。

且北一女的木工課很環保,學生善用學校淘汰的課桌椅當材料,不用花錢買木板。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3636656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 惇敘工商羅際禎校長辦學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