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在家 花蓮家扶推社群串聯「不閉打小孩」拍照挑戰,舒緩親子關係

文字-A A +A

  全台全面防疫之際,在這防疫重要時期,因親子待在家的時間拉長,爸媽們在長時間和孩子緊密相處的情況下,若壓力未獲得適度的緩解,所累積的負面情緒若處理不當恐引發親子衝突,為鼓勵及協助每位家長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能理性的和孩子互動,花蓮家扶特別因應防疫在家的親子互動關係,推出「#不閉打小孩」挑戰的網路串聯活動,鼓勵每位民眾及家長能力行「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透過簡易的方法及易記的口訣,提醒為人父母當遇到事件及壓力請先整理自身情緒,找到紓解壓力的方式,用更好的方式來教導孩子、理性互動,避免一時失控及不當管教的虐兒不幸事件發生。

  花蓮家扶中心推出的網路串連活動,希望能讓防疫在家快悶壞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有趣的參與,「#不閉打小孩」挑戰實用且易記的關鍵字口訣「不、閉、打、小、孩」,隨時可以琅琅上口並作直接的提醒,口訣步驟如下;步驟一:「不」要生氣,深呼吸 10 下;步驟二:「閉」上眼睛,靜心 10 分鐘;步驟三:「打」給家扶,家扶專線 0800-078585;步驟四:「小」孩抱抱,擁抱孩子 10 秒鐘;步驟五:「孩」要大笑,與孩子大笑 10 聲。

  這次網路串聯活動,花蓮家扶將邀請各界代表一同站出來為兒保發聲!更鼓勵民眾可拍下自己家庭獨特的「親子五步驟」動作上傳,不僅促進親子關係,更能讓家長與孩子知道快樂親子五步驟的方法,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的意涵。活動詳情可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粉絲專頁瞭解參與方法(活動網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824865534234608&id=17757482...),將於4月底抽出30名幸運的兒保英雄贈送精美小禮物。

  家扶基金會今年二度邀請侯佩岑擔任兒童保護代言人,邀請社會大眾支持「護童者聯盟」計畫,守護受虐兒少,這次兒童保護宣導除了推廣「#不閉打小孩」挑戰的網路串聯活動,更推出與貓爪抓合作之旅行套組義賣品,義賣商品即日起已開始預購,一組428元,義賣所得將作為花蓮地區受虐兒籌募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限量200組,售完為止,欲支持旅行套組義賣商品可親至花蓮家扶中心欲購,或洽03-823-6005找兒保組社工及上花蓮家扶的FB粉絲專頁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期在家 花蓮家扶推社群串聯「不閉打小孩」拍照挑戰,舒緩親子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