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原住民優秀學童接受緣起協會的資助

嵌入:
文字-A A +A

 

屏縣原住民優秀學童接受緣起協會的資助

 

      由『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主辦,『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協辦之『屏東縣原住民優秀學生人才培育實施計畫』決選結果已經出爐,於98年12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00假屏東縣原住民vusam兒童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典禮當天除了邀請地方長官、民意代表及當地仕紳為這些優秀的學生頒獎以外,亦有國中、國小學生們的歌舞表演,場面熱鬧且溫馨。
      有鑑於屏東縣教育資源匱乏,原住民學生往往顧及家裡經濟問題,無法和平地學生一樣正常上學,『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及『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為鼓勵這些有心向上、並有特殊才藝的國中、國小學生能在無顧慮、無障礙的環境下求學,遂共同發起本計畫,凡本縣原住民地區學生符合具有傳統文化藝術、學業成就、音樂、運動、資訊科技及其他等六大專長之一,由各國中小學校提名,經『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初審,並經『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複審通過者,獲得次一學期『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所提供之獎學金補助。由於本計畫是每學期舉辦一次,故『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將會每學期追蹤得獎學生之表現,學生當學期表現不佳者,次學期將被取消獎學金資格,由被新提名獲選之學生遞補。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梁明輝理事長表示,本計畫是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獎學金,讓原住民學生能為國、為族人爭光,並提高自信心與榮譽心,藉此計畫培育值得栽培、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故希望學生們能發揮所長、努力表現自我,才能獲得大家的肯定!
    侯慶輝理事長表示:『我們非常樂意幫助每個肯為自己的人生打拼的原住民學生,此次頒獎剛好正值屏東縣八八水災之後,更具價值性。我們相望所有在水災中受創的原住民學童能夠堅強起來,奮發向上,將來有所成就回饋族人。』第一屆理事長陳先龍也感性表示,長期以來與文教協會的優質接觸,也讓緣起與有榮焉.

     「能領到獎學金的孩子更需珍惜」緣起文教協會理事長侯慶輝說,這次共頒出20萬元獎金,比去年的40萬元、前年的50萬元減少許多,主要是景氣差,捐錢的人越來越少,但求援的單位卻越來越多。

      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梁明輝感謝侯慶輝等人,連續5年來援助屏東縣的原住民孩子,他說,原住民孩子求學過程特別艱困,無法和平地學生一樣正常上學,在協會努力下,有的孩子獲得獎學金援助後,在功課、運動、藝術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

      昨天獲頒獎的學生名單有,高中組趙宇璇、蔡清安、鄒志銘。國中組鄒主兒、洪聖恩、楊玲芝、鄭昕庭、趙宇凡、傅得首、陳以恩、莊敬。國小組朱顏、李心玫、邵浩鈞、盧昊妤、簡姿璇、張鎮隆、鄭路德、賴思宇、潘長娟、羅馨亞、潘庭、李嶽。

 

 

 

 

左2為緣起現任侯慶輝理事長 圖/原視訊

頒贈者為緣起現任侯理事長慶輝   圖/原視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66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7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屏縣原住民優秀學童接受緣起協會的資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