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國中小學「藝起童樂」藝文聯展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國民中小學第四屆學生「藝起童樂」藝文聯展4月11日在中埔鄉公所嘉檳文化館熱鬧揭幕,今年再度結合中埔鄉內11所國中小學,以「生態」為主題展出,學生作品取材校內常見的種子、樹枝、石材等大自然素材,發揮學生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作品組合製作兼具趣味、裝飾、知識、環保、實用的器物,這次總共展出平面作品81幅、立體作品200餘件,作品豐富多元,即日起至4月28日止,在中埔鄉嘉檳文化館精彩呈現。【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為典型農業鄉鎮,農業發達生態資源豐富,此次「生態」主題展,參展作品中,中山國小邱愉絜同學以一幅「夏夜」多媒材作品,參加全國美展嘉義縣初賽平面設計類獲得第三名佳績;邱凱琳同學則以一幅「拼拼樂.玩拼布」獲得優選;和睦國小吳盈盈同學以一幅「保護地球.珍愛生命」,同樣獲得優選,且吳同學更是連續4屆皆提供優秀參展作品,值得鼓勵。而中埔國中所展出的纏繞及立體畫作,以線條的舞動,融入視覺意象符號,將學生日常的五感感受,藉由圖像展現出來,所展出10件平面作品,亦皆榮獲108學年度全國美展嘉義縣初賽優選作品。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教育文化的提升一直是這些年所努力的方向,感謝各校師生對這場藝文活動的用心,讓大家看到每年展覽作品的提升,所以每年藝文聯展活動總獲得鄉內家長及學生熱烈迴響,尤其今年學生作品琳瑯滿目,超乎學生年齡想像,如松鼠留言板、樹枝蟲鑰匙圈、竹製平衡鳥,豐富孩子們的體驗,也展現學校師生的多元創意。雖然囿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縮小活動辦理,但仍誠摯邀請鄉親朋友能踴躍參觀鼓勵這些認真的學生。

這次參展的學校其中沄水國小、灣潭國小及中山國小校地環境自然幽靜,就有著生態小學的稱號,而和睦國小因位於台18線及165縣道2條交通要道,產業由農業轉型為工商業,在多元產業型態下,對環境教育及藝文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因此共同主辦這場生態藝文饗宴。歡迎到中埔嘉檳文化館參觀「藝起童樂」中埔鄉國中小學藝文聯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國中小學「藝起童樂」藝文聯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