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臨床測試:藥用大麻藥可有效治療失眠

文字-A A +A

全球首個經過臨床驗證的大麻基底失眠藥。

總部位於澳洲的藥用大麻公司Zelira Therapeutics公司4/7表示:「臨床試驗顯示該公司的藥用大麻藥物在治療慢性失眠症上取得成功。」

臨床實驗證實 大麻可治療失眠。/圖:擷取自 網路。

根據Zelira Therapeutics公司的說法,全球首例臨床驗證表明,其代號為ZTL-101藥用大麻藥物治療對於慢性失眠症是安全有效的。該公司指出,試驗的結果為在2020年下半年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市場推出和銷售該產品打開了前景。

該試驗在西澳大學睡眠科學中心進行,由首席研究員彼得·伊斯特伍德教授彼得·伊斯特伍德主持。

該試驗使用了隨機,雙盲,交叉設計來評估Zelira專有的ZTL-101大麻製劑對診斷為慢性失眠患者的療效。 23例患者接受ZTL-101治療14夜,安慰劑治療14夜,相隔一個星期的沖洗期。

根據Zelira Therapeutics的分析,接受治療的患者的睡眠時間明顯更長,入睡時間更快,醒來後也更快地入睡。此外,患者報告了生活質量指標的顯著改善,例如睡後感到壓力減輕,疲勞減輕以及整體功能得到改善。

Zelira USA董事總經理Oludare Odumosu博士說:“我們對這項研究的結果感到滿意。該試驗產生了全面的數據包,支持了我們將全球首個經過臨床驗證的大麻基底失眠藥推向全球的計劃。”

失眠是患有慢性疼痛,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氏症,癡呆症),精神疾病(焦慮症,抑鬱症,厭食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的主要危險因素。失眠是一項尚未得到滿足的巨大醫療需求。估計有7000萬美國人患有失眠症,到2022年,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市場的年收入預計將超過40億美元。

除美國外,Zelira Therapeutics表示計劃在其合法的藥用大麻市場上提供失眠配方,包括澳洲,德國和英國。該公司還正在針對自閉症和阿片類藥物減少進行進一步的人類臨床試驗,並有望在2020年晚些時候將其他產品用於老年護理和口腔保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澳洲臨床測試:藥用大麻藥可有效治療失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