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大型養雞場污染 花蓮居民陳請縣府把關

文字-A A +A

樹湖村彭榮華村長與村民為卜蜂設場一事,原訂近日至縣政府遞交陳情書與反對聯署書,直接表達村民延緩設廠之訴求。因相關時程安排未定,為爭取時效,今日將相關文件以掛號郵寄以即時表達訴求。樹湖村民主張在花蓮縣沒有相關自治條例為民眾把關之前,大型養雞場的開發並不適宜。(陳情書全文如照片)

根據了解,該企業自107年起有計畫地買地、申請文件,已於壽豐鄉豐坪村設置2.5萬隻種雞場,接近完工,現預計於樹湖村25萬隻蛋雞之養雞場,如此龐大的數量對周遭環境負載與影響難以估計,一天的雞糞量可能高達38噸,還不包括病死等其他廢棄物,一旦爆發禽流感,花蓮也沒有製化廠得以消化數十萬的撲殺雞隻。

若此陳情案或縣府體恤,說明會希望能改為較有效益的「公聽會」或「聽證會」,若因時間急迫,建請廠商需做實質說明,而非宣導該公司產業,針對環境疑慮如空氣、水、運輸造成的污染、禽流感等問題,提出仔細且具體說明並有佐證資料及說明在公司與相關子企業,在台灣西部的污染情況、處理及公司的態度。

壽豐鄉為花蓮縣有機農業之重要基地,樹湖村為生態觀光重地,政府亦投注諸多資源於觀光建設,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也是水源區等環境敏感區,大型養雞場的進駐不可不審慎評估。

一年多來樹湖村村民嘗試與公部門溝通,不得其門而入,連說明會請求在村內舉辦都遭受拒絕而進行抗議後離席,因該廠商在西岸有重大違規事件,令居民堪慮,尋求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專業諮詢幫助,希望為後山淨土堅定守護。

《捕豐捉穎。守護淨土》官網~了解更多資訊
>>>https://ndhuloveenvironment.weebly.com/

《雞管家》line 
加入可獲得即時資訊與釐清假訊息!
>>> 雞管家 請搜尋 @585mnws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14

spcndhu

加入時間: 2020.04.14
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拒絕大型養雞場污染 花蓮居民陳請縣府把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