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佩服宜蘭員山機堡「小鹿亂撞樂團」創作音樂會 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宜蘭報導】

高哲翰佩服宜蘭員山機堡「小鹿亂撞樂團」創作音樂會 圓滿成功

宜蘭員山機堡音樂會,「小鹿亂撞樂團」結合宜蘭社區大學民謠吉他班聯合演出。

宜蘭縣「小鹿亂撞樂團」團長陸軍聲是一位國防大學上校教官退伍榮民,因為熱愛樂器特別邀集同好成立一個公益性樂團,平時均受社區或學校等機構之邀,免費公益展演,2015成立,中西樂器合併。

https://www.peopo.org/news/447408

https://enn.tw/?p=31701 

陸軍聲也是「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 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 高哲翰教授表弟。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9%AB%98%E5%93%B2%E7%BF%B0

https://www.cufa.edu.tw/p/412-1000-1010.php?Lang=zh-tw

高「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宜蘭縣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員山機堡,經過設計規劃後,不但保存良好,同時也成為地方歷史景點,尤其現在又有「小鹿亂撞樂團」進駐演出,讓原本生冷的環境,又多了一股溫馨暖流,而且呈現的歌曲,絕對讓宜蘭人有所同感,透過鏡頭來聽聽小鹿亂撞樂團,在員山機堡所演奏的精彩歌曲,樂團在四月十八日,在宜蘭員山機堡發表一場完全由本樂團創作的音樂會。有戰歌、有詩歌、有溫柔、有感傷、有美景、有人文 ,「小鹿亂撞樂團」創作音樂會 圓滿成功!

高哲翰教授表示,「小鹿亂撞樂團」樂團可演奏演唱。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news_id=1503579

薩克斯風:裘哥。二胡:麗米。口琴、笛子:永哥。笛子、吉他:佑佑。鼓手:小真兼主唱。吉他手:甲哥。吉他手:小陸(陸軍聲團長)。主唱:小真。小陸團長可製作吉他,特色木箱鼓,歡迎愛樂者同樂。

宜蘭員山機堡堡主楊基山表示,當故事遇上音樂、、、「小鹿亂撞樂團」宜蘭員山機堡音樂會,與其說是歌曲創作的傳唱,更深層的內涵,也是透過旋律譜出在地的故事,從「宜蘭真正水」到「南方澳魚丸歌」,又「宜蘭大爆擊」到「朝日茫魂」,讓人閉上眼睛欣賞的同時,總能呈現一幕幕的宜蘭人事物,若用「故事遇上音樂」來詮釋,特別有味道。

去年11月,高中同學廖大慶偕同「小鹿亂撞樂團」陸軍聲團長蒞臨宜蘭員山機堡,兩人對推動年輕一代戰爭教育的重要性,頗有共識,多才多藝的廖大慶老師,撰寫過多本與戰爭有關的書籍,包括太平洋戰爭的史料。為此,陸軍聲團長提出在園區舉辦音樂會的構想,宜蘭員山機堡堡主楊基山回應「求之不得」。

這場音樂會早早訂出時間,但因疫情關係,要不要如期舉辦,老實說不敢太過確認,雖然「小鹿亂撞樂團」的籌備工作未曾停歇,堡主楊基山則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一直沒有積極宣傳,僅在臉書發佈訊息,而昨天上午九時半音樂會登場時,來賓已幾乎將準備好的桌椅坐滿了,確實有點意外。

宜蘭員山機堡一直就定位在說故事的園區,而「小鹿亂撞樂團」的歌曲,均屬原創,一樣也在講述在地的人事物,真所謂是「殊途同歸」,這場「故事遇上音樂」的文化饗宴,已呈現初步的成果,期待如此的合作模式,能成為園區未來的經營方向,以尋求更大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蒞臨的長官或友人,均肯定宜蘭員山機堡園區一年來的努力與成效,均主動表示願意給予支持與合作。

宜蘭縣文化局副局長辜雯華博士更透露,今年已將員山機堡列入古蹟日活動的景點,刻等待中央的核定;員山鄉張宜樺鄉長也表達正推動的北機場開發案,將會配合員山機堡的營運。

在此同時,繼「故事遇上音樂」之後,我們也正構思「故事加咖啡」的經營計畫,希望定期在員山機堡舉辦「音樂會」或「說故事」活動,讓園區融入更多藝術元素,而得以及早步上正軌,在大家共同關注下,宜蘭員山機堡堡主楊基山相信員山機堡絕對是有潛力滴。

員山鄉長張宜樺日前表示,歡迎闔家來員山七桃,遊賞最少年、最有活力、最富創意的「小鹿亂撞樂團」,在宜蘭員山機堡發表一場完全由本樂團創作的音樂會。

友人湯世華指出, 有幸參與宜蘭員山機堡「小鹿亂撞樂團」創作音樂會盛會,除了是一場音樂饗宴,也是地方文藝的呈現,期許是一個開始,需要計畫延續,地方耆老帶領,青年才俊跟進,歷史演化生活,生活編織歷史,宜蘭文化加油。

高哲翰教授特別指出,表弟陸軍聲國中時期開始接觸吉他迄今,自己編寫校園民歌、創作歌曲。從軍三十年從國防大學教職退下後,2015年組樂團,任吉他手。能自己製作吉他、烏克麗麗、特色木箱鼓,並教學、訂製。

108年村落美學律動的特色木箱鼓製作人(策展人),108年宜蘭縣街頭藝人審查通過。

「小鹿亂撞樂團」團長陸軍聲表示,2020/04/18宜蘭員山機堡音樂會,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宜蘭社區大學,大表哥高哲翰教授,宜蘭縣長林姿妙秘書陳志信,主持人廖大慶老師,宜蘭員山機堡堡主楊基山,宜蘭縣文化局副局長辜雯華博士,員山鄉長張宜樺,莊淑如議員秘書,陳歐珀立委秘書陳信智,理事長,前玉山、陽明山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長,哥哥嫂嫂,學弟妹們....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團員們....我只能一再鞠躬謝謝再謝謝。希望這些音樂能給蘭陽平原一點點不同!感謝各界長官,各位先進。大力支持宜蘭員山機堡。成為宜蘭員山重要的景點,甚至是全台灣知名的歷史觀光景點。

1.為蘭陽地方寫歌

2.創作地方性樂曲

3.能漸漸的列入教材(如電火柱頂上的烏鶖)(芭樂呦)

4.結合歷史、軍事、文化、藝術、音樂。

5.傳唱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3494

https://www.peopo.org/news/448023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佩服宜蘭員山機堡「小鹿亂撞樂團」創作音樂會 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