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阿美廚房」開張 王惠美下廚行銷彰化農產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阿美廚房」開張嘍!為推廣行銷彰化各鄉鎮市優質農產,用簡單料理做出好吃的家常菜,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3)日下午化身「阿美師」,至埤頭鄉農會展廚藝,全部採用彰化新鮮美味的農產品做食材,26鄉鎮市農會將自行推三道特色菜餚,各製作成一集,錄製成「阿美廚房」,首次開張在埤頭鄉農會由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陪同預錄,近期將於縣長的臉書粉絲專頁陸續播出,讓大家即使在家防疫,也可大啖彰化美食。

王惠美說,彰化縣是台灣的米倉,除了好米之外,26個鄉鎮市也都有很多很好的農特產品,「阿美廚房」今天開張,最主要是考量到防疫期間大家不敢趴趴走,特別介紹如何用彰化各鄉鎮市優質農產,做出好吃的家常菜,將一一介紹各鄉鎮市的農產好食材,期盼鄉親買當地、吃當季優質的「彰化優鮮」產品,今天第一道是彰化健康豬加上埤頭好蔥料理成「蔥爆豬柳」,第二道用埤頭鄉包心白菜做出「冰鎮津白開胃品(涼拌)」,另一道是「埤頭九號米高麗菜飯」等, 讓大家吃出健康、吃出不同口味、吃出幸福。

王宋民表示,謝謝縣長以「阿美廚房」創意料理來行銷彰化農特產品,且首站行銷埤頭鄉的埤頭包心白菜、蔥及台稉九號米,再次謝謝縣長對彰化縣農業的照顧及用心。

張桂連指出,謝謝縣長介紹北斗三道佳餚,「香菜皮蛋魚片湯」首次用北斗香菜搭配皮蛋、魚片煮湯,非常特別,第二道「塔香燒圓茄」北斗圓茄先炸過,爆豬肉再加蒜頭及豆瓣醬調味,香氣逼人,最後一道用北斗生產雞蛋料理「家常烘蛋」令人垂涎三尺。

黃翊愷表示,「鳳梨豆醬蒸雞肉」、「荔香桂圓粥」及「鳳梨炒木耳(鳳梨)三道菜的食材,都是芬園名產,其中許多外銷米粉都在芬園代工,鳳梨肉質異常細膩,龍眼乾聞名全台,荔枝乾更被世界麵包大師吳寶春拿去做村料。

「阿美廚房」現場也聘請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潘岱儒教授指導製作料理,以達色香味俱全,今天先錄製埤頭、北斗及芬園3鄉鎮農特產三集料理,而其餘23鄉鎮市農會也將陸續「上菜」,王惠美期許藉由宣傳影片的方式,讓大家看見彰化農民、青農和農會生產的優質產品,也請大家用實際的消費來鼓勵農民,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縣府也將持續努力,整合農會、合作社和農民展開團隊出擊,將彰化各鄉鎮的農特產品行銷到國內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阿美廚房」開張 王惠美下廚行銷彰化農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