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不分宗教和種族 彰化和美慈濟志工送愛到教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愛護地球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不分你我,茹素減碳大家一起來!慈濟和美區志工葉秀鳳、蔡溟玄師姊團隊於疫情期間致力推健康蔬食,今(25)日懷著滿滿愛心與熱情,帶著福慧珍粥、養樂多、美味蔬食餐盒等,來到彰化瑪撒露教會推廣茹素防疫的新觀念,也準備了額溫槍,協助教會防疫,慈濟人醫會醫師林榮威也用專業的角度介紹素食的好處,指出每一份餐盒都裝滿祝福。

林榮威表示,自己吃素30幾年沒有高血酯、高血糖、高血壓等三高問題,在醫學角度上,植物性蛋白比動物性的蛋白質還要好。在新冠病毒發生之前,澳洲發生森林大火,天地告急希望大家茹素,以降低溫室效應、減少碳足跡產生,希望大家都能茹素讓這波疫情快消失。

瑪撒露教會牧師高秋美指出,過去原住民的主食幾乎都以肉食為主,自從慈濟人常來關懷,帶很多蔬菜水果等,現在教會的飲食也跟者改變。

原住民協會張淑君說,去年發願一天要兩餐素食,原本體重88.4公斤,茹素一年現在62公斤,她認為吃素是體內環保,身體變健康、輕盈,也減少碳足跡。

位於彰化和美鎮瑪撒露教會是由高秋美牧師創建,瑪撒露的排灣族語是「感謝與信任」,代表她對上帝的相信,因此也受到教友的信任,成為彰化原住民的信仰中心。教會成立近17年,從收養個位數的小孩,增加至今近百位,在離鄉背井下山打拼的族人來到彰化市異鄉遊子心靈的寄託。

高秋美指出,部分原住民的人生及婚姻受到酗酒影響,2001年的她也是一樣,就在她婚姻出問題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陣聲音對她說:「妳一定要改變,不能繼續這樣毀人生」,就這樣成立輔導婦女的工作。從原本一人成立的教會,後來近百位教友也一起投入輔導工作。

高秋美說,自己成立中途之家是為了幫助迷途者,能像她一樣重新找回人生正確的方向,成立教會也是期盼藉著宗教向善的力量,幫助原住民孩童找出生命的無價之寶。而為了照顧更多的族人,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因為看見曙光,我們必需要這樣做。

高秋美表示,人海茫茫,每一個人都是時間旅程的過客,就如同靜思語所講的「辛苦的人,很難走出來,需要有福報的人將他牽出來。」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不同時空,成為某些朋友生命中的貴人,我一直相信「人間有愛」,有了愛就可以創造奇蹟。很感恩很多朋友曾經ㄧ起關懷瑪撒露,祝福這些天真無邪恰似天堂來的孩子們,即便辛苦,也能走好未來人生的每一步,迎向陽光,迎向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愛護地球不分宗教和種族 彰化和美慈濟志工送愛到教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