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挺防疫 避人潮不出遊

文字-A A +A

[記者/高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隨著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影響,讓原本趨緩的疫情隨即升高緊張情勢,面對隨之而來的五一連假,究竟要延後或延長?日前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表示台灣已經連續超過12天沒有本土病例,而勞動節是既定節日,目前沒有取消連假的規畫,不過他強調,「休假跟出遊並不一樣」,只要大家依照指揮中心所訂的防疫指引,政府仍鼓勵民眾連假期間正常過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連假期間將針對國家公園風景區等做人流管制措施。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管假日或連續假期遊客較愛前往重要景點,將啟動連續假期路況即時簡訊即時通知,提供用路人交通疏導資訊;抑或收費停車場停車數超過 50%時,配合公路總局資訊,透過適地性簡訊服務(LBS),將訊息發送給遊客,提醒更改至其他景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出遊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保持社交距離,各景點人流管制。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磐石艦確診案例已經累積31例,確診足跡遍及各縣市,尤其高雄市更遍佈各大熱點區,五一連假將至,對於防疫更將是一大考驗。

李雅靜指出回想清明連假期間,國內幾大風景區人潮群聚,造成防疫工作極大壓力,為免重蹈覆徹,李雅靜發起「51挺防疫 我響應五一連假避人潮不出遊」活動,特別在臉書製作特效框,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避人潮,保護自己就是對防制疫情最大的幫助,李雅靜邀請大家一起換上臉書特效框讓更多人知道,一起為我們的家更盡一份心力、一起為防疫加油。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特別製作臉書特效框呼籲民眾五一連假避人潮不出遊。(照片來源:李雅靜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1挺防疫 避人潮不出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