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塗鴉一片之2006隨記

文字-A A +A

再也沒什麼比請阿KEN與納豆兩位喜劇新星來贊助青少年塗鴉活動更有趣的了~

去年九月,台少盟發起「青春young藝,捐款助創意」活動,期望透過義賣塗鴉商品,募集創意塗鴉基金,並邀請知名藝人阿KEN與納豆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 活動過程之逗趣,比看十集悶鍋還精彩!

 

台少盟從2004開始推動塗鴉運動,到今年已經滿三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三年,充滿刺激與歡樂。

刺激的是,我們常去警察局將塗鴉的青少年保出來,反諷著政府願意花大錢請「國外」塗鴉好手來台獻藝(什麼心態)!不可否認,社會民眾、台灣生活文化與塗鴉,是有某種潛在的張力存在。在這矛盾的氣氛中推動「塗鴉」,真的很刺激!

但是當完工的時候,尤其頂著大太陽,比水電工還勞累地完成一幅創作時,心靈的喜悅與滿足,實在不是旁觀者能夠理解。所謂的滿足,大概就是站在牆前面欣賞著自己的心血所產生的無言與無聲的境界吧!

We were young. We are still young. We will be young at heart forever!!!

透過有規範的塗鴉機制,除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與個性,開闢另一種創意文化產業的可能性外,更可創造新的城市景觀,並且吸引市民關注周遭的城市紋理,「居民關心公共環境」的氣氛也從「好奇」逐漸開展。

當然,台灣的塗鴉文化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除了整個社會尊重開放多元的觀念仍須強化外,「塗鴉」本身的操作及規範機制也有許多更好的可能性。

期待各位朋友的建議,也希望大家於本週六、日,8月11、12日兩天,來一趟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親身體驗塗鴉與解放的氛圍,相信各位對塗鴉將有全新的感受與觀點。

期待各位的蒞臨

歡迎光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6.28

youthrights

加入時間: 2007.06.28
40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少盟塗鴉一片之2006隨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