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首創與企業15家簽署職場員工健康 期待台南市是職業安全及友善勞工的城市

文字-A A +A

圖文:首創與15家指標性企業簽署健康伙伴宣言。(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首創與企業簽署健康伙伴,突顯職場員工健康的重要,結合勞動部職安署南區健康服務中心的資源與企業簽署,27日舉行「S.H.E安全健康大家一起來暨健康伙伴簽署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15家指標企業代表簽署健康伙伴宣言,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主任許峯源、勞動部職安署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郭浩然、勞工局長王鑫基、台南市職安健康處兼任處長陳美顏及市議員呂維胤、沈震東皆到場共襄盛舉,宣誓致力健康職場努力,並以敲「平安健康鐘」三次來表示「平心靜氣」、「安全健康」、「鐘止疫情」的祝福,為疫情及職場安全健康平安祈福,提升健康勞動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適逢台南市職安健康處成立滿年,首創與璨揚、光洋科、台南晶英、明新食品、祥圃實業、力伽實業、東陽實業、美喆國際、新營客運、興南客運、府城客運、立康生物科技、志鋼金屬、南寶樹脂、台灣明尼蘇達光電台南廠等15家指標性企業簽署健康伙伴,期待今年簽署的健康伙伴企業,未來能成為健康家族的領頭羊,協助上下游廠提升健康服務能量,致力保護照顧員工的身體健康,讓健康勞工成為企業永遠的資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企業簽署健康伙伴宣言,畢竟如同防疫一般,市府最高的指導原則一定是促進職業安全,減少工傷事件發生,因此,希望台南除了文化古都、美食之都以外,更期待打造職業安全及友善勞工的城市,讓勞工朋友能夠在安心的職場及勞動環境工作。

圖文:27日由市長黃偉哲舉行「S.H.E安全健康大家一起來暨健康伙伴簽署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4月28日為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前夕,簽署健康伙伴的15家企業在員工健康的照顧上都各具特色,特別邀請市府三家客運公司,新營客運、興南客運、府城客運來簽署,因為司機健康的重要,因為一位司機健康等同整車乘客及用路人的安全與健康。

三家客運公司均與南市各大醫院合作提供臨場服務及照顧司機的健康服務專案,如興南客運公司與奇美醫院職業醫學科合作、新營客運成立單一關懷窗口與奇美醫院柳營分院合作、府城客運與郭綜合大醫院簽約,掌握員工健康狀況,除了客運公司導入智慧「健康App」,今日簽署的也有多家公司自行開發員工健康管理系統APP,健康的勞動力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基。

勞動部職安署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郭浩然表示,感謝南市勞工局提供的服務平台,讓中心豐富專業且多元的免費資源,可以強化對勞工的健康照顧。除了去年與勞工局已簽署為長期健康合作伙伴以來已有合作措施,今年4月也透過勞工局媒合,開始進駐八大工業區定期提供健康諮詢駐點服務,今日再次合作與15家企業共同成為健康伙伴,期盼藉由伙伴間的觀摩交流學習及結合彼此之資源,以提升勞工健康勞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首創與企業15家簽署職場員工健康 期待台南市是職業安全及友善勞工的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