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保日 南台中家扶 「護童車隊」前進社區快閃發聲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428活動,護童車隊前往社區快閃發聲。(南台中家扶提供)

防疫當下也亟需重視兒童保護議題!家扶基金會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南台中家扶中心在防疫規劃前提下,集結一批「護童車隊」,今(28日)上午浩浩蕩蕩前進社區,吉普車、貨車、機車皆出動,家扶兒保娃娃首次登上吉普車廣播,車身張貼口號標語,一行人戴上口罩身穿紅衣幫忙掃街,相當吸睛,大家在安全社交距離下不斷宣導,提醒在防疫同時也要重視Kids First,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根據衛福部兒少保護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高達73,973件,創下歷史新高。數字的意義一方面代表民眾意識高,但也讓人揪心兒少的成長所在環境,是否真為孩子做好更多的準備。進一步了解2019年案件中,通報來源為「鄰居及社會人士」僅有3.4%,追溯至2017年數據皆如是比例,這些孩子在社區生活圈中最臨近的對象可能是您或我,若能立即反應觀察到的異狀,相信許多悲劇有機會減緩、暴力有機會終止、小生命將沒有機會逝去。

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有別於以往辦理聚集人潮之活動,選擇用「護童車隊」方式進行兒保宣導,開著吉普車、帶著擴音器進到社區,為我們一直所重視的兒童保護理念發聲。在中心門口誓師喊口號後,車隊隨即出發沿西屯路、健行路、公園路、民權路、公益路等方向,穿梭大街小巷,中途停靠中正公園、台中公園、文心公園定點宣傳,社工手舉牌喊口號、發放維他露基金會贊助的舒跑飲料。雖然疫情暫時拉開人與人間的距離,但愛會讓心在一起,只要人人多一份關心,就能少一分遺憾。

428兒保日至今已第8年推動,為達成「零兒虐」的兒童保護終極目標,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每位孩子都是上天給社會最美好的禮物,每個大人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他們。兒虐實務工作常常有感,光靠前線社工處理是不夠的,最積極方法是預防,因此我們一直在做兒保宣導,希望大家一起響應,並以自身影響他人,為兒少編織社會安全網。」

疫情升溫,親子共處時間增加,家暴兒虐的危機也跟著加溫,導致兒保通報數據激增,建議照顧者與兒少可預先做好生活規劃,為降低親子間衝突或因應疫情影響所波動的情緒,歡迎力行家扶推動的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提醒解壓與緩和情緒、助於正向親子關係。」不閉打小孩:「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0800-078585、「小」孩抱抱、「孩」要大笑。

Kids First守護兒童需要您擔任「護童者聯盟」,期待在發現疑似受虐情事時挺身行動、拒絕冷漠。「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4/28至5/31於FB上發起「#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網路串聯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https://cp.ccf.org.tw/,也請您一起支持南台中家扶的兒童保護工作,或加入擔任「兒保好鄰居」,成為受虐孩子的守護天使,陪伴他們平安長大。(完)

 

捐款管道成為「兒保之友」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1

✅銀行匯款

銀行:國泰銀行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喔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南台中家扶428活動,護童車隊前往大街小巷宣傳。(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428活動,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428活動,家扶兒保娃娃站上吉普車隨護童車隊宣導。(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保日 南台中家扶 「護童車隊」前進社區快閃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