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線條最難畫”彰化縣美術學會舉辦人體素描活動,挑戰藝術高境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讓會員發揮高超的畫技,彰化縣美術學會精心安排人體素描活動。

我個人本身一直都有從事繪畫工作,繪畫各種景物的感覺裡人體的線條是最美但也最難拿捏,所以這也是為何西畫領域從古至今把人體畫都列為作者成就的重要階段,如果人像畫的好那其他景物的繪畫也可以游刃有餘!”基於這樣理念,員林市京雅藝術人文空間執行長同時也是彰化縣美術學會總幹事的楊家順先生,邀聘模特兒舉辦員林地區首次舉辦的人體速寫活動,讓彰化美術學會、及掛山畫會的會員以真實的視覺捕捉人體靜態的線條美學。

"人體的線條是最美的!"但對於專業畫家而言也是最高度的挑戰!

“為何要以退去服裝的模特兒為畫景?” 雖然在大員林地區的風氣還未建立,但潛心創作的畫家黃麗萍說: 因為人體的線條不只是軀體,從頭到腳的肌肉、骨骼及舉止動作的游移都有著不可取代的呈現,這與穿著服裝的人像是截然不同的境界。雖然一般人多會有裸露的遐想,但對醉心於美學創作的畫家而言,人體素描是一種對藝術高層次最大的挑戰與提升,如果畫得完美,對其他影像的捕捉就能輕鬆以對的構圖完成。

完全的藝術考量,參與的會員專注捕捉唯美的線條!

“模特兒勻稱的線條加上適當的光影陪襯”來自於兩畫會的畫家隨著模特兒的姿勢變化而迅速地捕捉出一張張素描紙上的美圖,他們之中甚多人在科班求學時代就已經有過人體素描的經驗,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及創作感的延伸再繪人體景象時或會有更多的觀察與筆觸,將稍縱即逝的青春在畫本上留有永恆的青春印記!

"繪畫不分材料或畫具"彰化縣美術學會的會員展現全方位畫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體的線條最難畫”彰化縣美術學會舉辦人體素描活動,挑戰藝術高境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