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外籍生玩遊戲 融入台灣防疫日常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遊戲   融入台灣防疫日常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嚴峻,高苑科大校園防疫自開學日起,持續執行校門口全面測量體溫之措施,要求學生上課全程戴口罩。校園內的外籍生因國情不同與目前口罩採實名制「一罩難求」。通識中心與圖書館合作推出「防疫撇步罩住你我」夾夾樂活動,由圖書館暖心發送「口罩套」給外籍生,說明可以節省口罩的用量。藉由鼓勵全程戴口罩參加筷子夾夾樂趣味競賽,讓外籍生了解防疫期間公筷母匙預防傳染病重要性。

    菲律賓籍的賈凱莉同學感受到「台灣教我更懂得保護別人!」她感性地說,當天圖書館志工會考量她的身分較難買到口罩而主動送給她,且還很有耐心地與她溝通戴口罩的重要性。在高苑科大讀書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外,也改變不少觀念,如戴口罩原來不是生病的象徵,而是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基本配備。

    此外在台灣歷史與文化通識課程中,也讓外籍生了解台灣具備普及化的健保制度,目前方便的口罩販售系統資訊,如何使用健保卡到鄰近藥局購買口罩,也實際在校園超商讓外籍生可以在網路預購,然後前往超商取貨相當方便。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認為,這種富含樂趣生活化的上課方式,能結合全球時事讓外籍生融入台灣文化,認識台灣的醫療水準與身處台灣所感受到的溫暖,進而向自己的母國宣傳防疫策略,能更好地保護家鄉親人的健康,有助於打開台灣的友善外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遊戲 融入台灣防疫日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