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109年度模範母親表揚 溫馨團聚甜蜜共享

文字-A A +A

圖文:佳里區六安里唯一自行辦理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並集思廣益編了洗手舞曲。(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感恩五月母親節,佳里區16位模範母親已選出,109年度表揚活動,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減少群聚,降低感染風險,改以到府贈匾的方式祝賀。

佳里公所區長朱雅宏表示,當選模範母親是至高的光榮,表揚活動改為到府贈匾,至受表揚者家中張貼賀榜、披掛彩帶、致贈賀匾,並以火鶴傳情,寄語於花表達深厚親情,現場洋溢幸福感,並特別挑選假日,希望在家人回家團聚的同時,拍一張全家福,雋永流傳留住記憶。

佳里公所區長朱雅宏說,今年度特別與此波同樣受疫情影響的彼緹娃蛋糕觀光工廠合作,製作極富溫馨特色的造型蛋糕,贈予模範母親,讓全家人吃完團圓飯後能共享甜蜜,並支持臺南在地火鶴花農,以產地直送方式,將愛心形狀火鶴花親送模範母親家戶中,讓團圓有花相伴,情感更緊密。

圖文:六安里長林佩玲特別訂製了一座大蛋糕贈送本里當選模範母親林黃秋月女士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耀。(記者林易緒/翻攝)

彼緹娃蛋糕觀光工廠負責人洪佳寶表示,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遊客銳減,但是他們對蛋糕的品質有一定的堅持,此次和佳里公所合作的造型蛋糕上娃娃的粉紅色裙擺就是用紅色火龍果的果肉製作,成份天然,不含人工色素,內餡用料也都是真材實料。

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特別策劃六安里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辦理唯一表揚活動,並且遵照疫情防範的各項防疫措施,進入會場量體溫、酒精乾洗手、全場佩戴口罩及詳細紀錄個人資料,更與社區幹部集思廣益編了洗手舞曲,利用一星期的晚上演練下來,大家表現好棒棒。

六安里長林佩玲說,一切都出自內心感動與感謝,本里模範母親當選人林黃秋月女士,平常為人就長期熱心公益、廣結善緣的關係,今日市議員方一峰、陳昆和、蔡秋蘭、蔡蘇秋金及池安宮主委陳長榮、常務監事黃南慶、婦女會理事長林美雲等人均到場祝賀。

圖文:佳里區長朱雅宏逐戶至當選模範母親家中祝賀。(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公所區長朱雅宏表示,本次表揚大會各里模範母親代表名單如下:東寧里陳綉家、安西里陳玉樓、文新里許李來好、六安里林黃秋月、忠仁里邱陳好、鎮山里林麗、塭內里林黃金美、南勢里邱黃秀絨、建南里黃阿金、民安里劉黃素華、子龍里王吳水美、佳化里黃謝秀絲、佳興里蘇曾秀琴、營溪里莊蘇除、海澄里楊郭錦鑾及下營里黃謝金鳳等16位。

六安里長林佩玲指出, 67歲的模範母親林黃秋月民國66年與先生結婚,隔年產下1子,68年先生不幸車禍成了植物人,在床上躺了3年後急性肺炎去世,當時兒子還嗷嗷待哺,自此林女士擔起重任獨力扶養小孩。家裡原經營皮件行,自先生倒下後,廠商不願意供貨,為了撐下去,林黃女士除了要照顧幼兒外,還要兼工作,這樣的生活直到兒子上大學,才稍微喘息。林黃女士表示,可以苦自己,不能苦孩子,雖然生活困頓,但對小孩的教育絲毫不馬虎,親力親為不遺餘力,母子關係反而更緊密,羨煞旁人。

另外,將代表佳里區接受市長表揚,陳綉家女士年輕時和先生一同經營豆腐工廠,每天都需清洗大量的豆腐巾及負責工廠環境清潔,以致日夜顛倒、備極辛勞,先生在正值壯年時因病離世,陳女士對家庭展現不離不棄的精神,一手撐起家業,每天半夜2點獨自騎著古董摩托車到果菜市場奮鬥,並撫養4個孩子長大,數十年如一日,毫無怨言,4子皆不負母親期望,在社會上皆有很好的成就,陳女士與鄰居、親友相處融洽,捐助朝陽功德會幫助弱勢達13年之久,退休後更協助里辦公處規畫里內的環境清掃,熱心公益,足勘楷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市佳里區109年度模範母親表揚 溫馨團聚甜蜜共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