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國小客製化母親節禮物 雷雕卡片傳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小老師對教育相當有心,為了讓孩子「客製化」母親節禮物,近日使用雷雕科技,讓小一學生把「心裡話」,化為雷雕卡片勇敢傳愛。還有老師一早前往田尾花巿,採買新鮮康乃馨花束,要讓孩子一回家,就能獻給母親或奶奶,讓家長感受孩子愛的雙重驚喜。

負責構想教學的楊明貴老師表示,特別感謝二林高中自造中心規劃「設備漂移計畫」,讓廣興國小能借用雷雕機一學期,因為有了設備支持,擔任視覺藝術教學的蘇雯琪和黃崢瑋老師,便一同參與討論、發想、備課,決定讓學生把傳統厚紙卡片,透過創客教學轉成立體木製卡片,即便小一學生也能輕鬆上手。而整個製造流程,是由老師指導學生在學習單上創作卡片內容,再由電腦老師說明如何掃描與後製,最後再示範如何用雷雕機實際輸出感恩卡成品。

蘇雯琪老師說,這次的母親節感恩卡「很潮」,在防疫期間,我們讓孩子知道要珍惜現下的幸福,並且一定要學會把愛傳出去。看到二三年級學生,在創作過程中眼神閃亮,靦腆的孩子,害羞說愛,卻能文思泉湧寫下感謝,每位孩子迫不急待想將自己創作的雷雕卡片,親手交給媽媽,覺得這樣的節慶教育才有意義。

黃崢瑋老師說,科技卡片也要有暖心花朵才有人味,因此一早就到田尾採買康乃馨,下午要帶孩子加碼「學花藝」,孩子自己的愛要靠自己粧點,讓每張雷雕卡片和花束,濃烈表愛。

一甲顏宜珊說,雷雕課真的很好玩,我在卡片中特別要祝媽媽身體健康。陳昱軒說,第一次操作雷雕機,然後可以用它把自己的話都刻下來,感覺很棒。洪子瀚說,親手做卡片送給媽媽這件事,我自己很感動,我相信媽媽也會很感動。三甲張于蓉說,雷雕機真的很酷,製作卡片成品要學習的過程很多,構思設計都不簡單,但能實際操作過一次,真的很驚奇。蔣奕塍說,自己動手畫和寫的內容,都可以透過機器輸出,看到成果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說,母親節教育著重在感恩,團隊老師願意善用科技、美感和園藝知識,帶孩子在做中學,以具體的學習成果回應母親的愛,這真的很不簡單。這只是母親節的序曲活動,之後仍要以「微電影」讓孩子入鏡說愛,很期待五月母親的節日,不因疫情影響,溫馨而精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21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204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12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707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4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34
推:
3
回應:
0

廣興國小客製化母親節禮物 雷雕卡片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