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光捐贈800萬 攜手家扶基金會 助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一臂之力

文字-A A +A

台灣美光捐贈800萬 攜手家扶基金會

助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一臂之力

 

  小嘉母親以販售紅豆餅維持家計,小本生意經營,扣除成本後,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卻是一家三口主要的經濟來源,然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該工廠以防疫為由,不再讓小嘉母親擺攤,為因應這突如其來的困境,小嘉母親積極尋找適合的販售地點,地點尋覓未果倒是收到了幾張的罰單,對小嘉家的處境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小嘉家只是家扶扶助28,021戶家庭的縮影,隨著疫情尚未穩定,仍有許多家庭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協助,陪伴他們共同度過這不安與不確定性的時刻。感謝台灣—美光科技(Nasdaq: MU)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號召全台 8000 名員工共同響應的公益捐款行動,幾周內迅速達成千人響應總額新台幣 800 萬元的目標。今日5月4日將善款捐予家扶基金會針對新冠病毒疫情所設立的「安家、安學、安心」專案,一起攜手協助弱勢家庭在面對疫情衝擊下仍能保有經濟安全,孩子都能持續學習並安心生活。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從事兒童福利服務工作已邁入第70年,主要服務的對象以家庭遭遇變故、有經濟困難者佔最大多數,目前仍透過經濟協助28,021戶貧困家庭及61,349名兒少,幫助他們穩定生活。根據家扶統計,在不含政府及民間單位補助下,有43.8%的家庭每月平均工作收入在2萬元以下;2到3萬元間者佔了40.9%,顯示扶助家庭工作所得偏低。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捲全球至今,各行各業身受影響,弱勢家庭受疫情衝擊影響更大,尤其家長失業、放無薪假,技能有限找不工作,急需大家一起幫忙度過難關。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影響了各行各業,除了景氣衰弱,家扶基金會的捐款亦是明顯下滑,家扶基金會統計,欲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迄今捐款減少33%,家扶已動用到基金會預備金。感謝台灣—美光科技(Nasdaq: MU),發起員工千人響應配捐計畫,獲得800萬捐款,這個愛心行動,可說是家扶基金會的及時雨。感謝台灣美光全體同仁以及美光基金會的付出,每一份愛心對受助家庭而言都如同雪中送炭一般寶貴,因為美光的幫助,將有更多兒少能夠安心生活和就學。

  家扶基金會的「安家、安學、安心」專案因應疫情影響而生,目的在於避免弱勢家庭無力應對疫情衝擊造成的無薪假、失業、無收入等困境,而影響了家庭生計、防疫安全和孩子就學。主要服務項目包含急難救助(安家)、補充數位學習資源穩定就學(安學)以及確實做到防疫防護與健全的心理建設(安心),對象包括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服務之家庭及兒少。第一階段至目前已關心受到波及的500多戶家庭,發給生活補助與急難救助,並計畫添購平板電腦及數位、多元學習,保障弱勢孩子受教權並提高防疫知識與心靈支持。

  美光攜手家扶基金會對抗疫情,原 4 月初定下新台幣 150 萬元的捐款目標。除在短短幾週內就迅速達標,現在更已獲得原目標金額的 5 倍,美光及同仁將協力捐出新台幣 800 萬元。美光科技企業副總裁暨台灣董事長徐國晉表示:面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記憶體領導者美光於日前表示將挹注 3,500 萬美元,與全球站在抗疫同一陣線。除向員工發放一次性的補助款、在全球各地提供醫療物資和資金援助外,美光基金會長期以來均採取 1:1 的配捐計劃,因應此次疫情,美光特別宣布提高配捐比例至 2:1配捐計畫拋磚引玉,透過「員工捐 5 元,美光就捐 10 元」的方式,鼓勵行有餘力的同仁發揮愛心,幫助生活受疫情波及者,公司的配捐捐款總額上限也提升至 500 萬美元,感謝超過千名同仁第一時間響應捐款,也很榮幸這次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提供受疫情波及的台灣家庭援助。希望藉由同仁們的愛心捐款,協助更多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美光捐贈800萬 攜手家扶基金會 助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一臂之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