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展「葉綠素」 小樹苗共組童話森林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自即日起至8日在校內舉辦第六屆畢業展「葉綠素」,配合防疫作業,今年畢業展改在系辦外走廊的開放空間,展出學生動畫、遊戲、桌遊、美術設定、模型等多元創作,計有32組作品。畢展取名為「葉綠素」,象徵吸收陽光轉換養分,使樹苗成長茁壯的學習過程,小樹苗也代表著不同的作品,學生們包羅萬象的創意透過畢展舞台,變成充滿歡笑的童話森林。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家慶老師(右)指導學生創作「彩虹橋的彼岸」

由江家慶老師指導,多媒體學程四年級學生戴妘芳、黃筑郁、江侑薇用繪本及模型介紹台灣原生種動物,創作了「彩虹橋的彼岸」。戴妘芳指出,他們選用石虎、雲豹、台灣黑熊、歐亞水獺等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當主角,有一天石虎醒來,發現自己在群山環繞的森林裡,才知道自己被車撞死,來到了「彩虹橋的彼岸」,牠在這裡遇見許多動物,雲豹因為人類想取毛皮而遭獵殺,黑熊因為棲地遭到破壞無處生存,水獺則是誤食農藥,希望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提醒大家關心生態破壞的問題。

大葉大學多媒體大四生選用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當畢業製作主角

陳志隆老師指導,大四生林思怡、廖芳瑋、方儷庭、周郁玟、鍾采昕製作的動畫「BUMP」,以網路霸凌為題,女主角是一名網紅,有一天她上傳美照,背景剛好拍到有人墜樓,她因此受到網路聲浪攻擊,另一位年輕模特兒也跟隨輿論批評她,但最後年輕模特兒也遇到類似的事件。廖芳瑋說,希望藉由這個故事提醒大家,一句無心的話,很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不要因為網路上匿名,就口不擇言,也不要只看到一部分訊息就跟風下結論。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左)指導學生製作動畫「BUMP」

程仲勝主任指導,大四生陳渝婷、王皖瑩、曾怡瑄、楊承軒、周妍、王詩媛設計的桌遊「艾可利亞島」,以環保為主題。陳渝婷表示,遊戲裡面有11個角色,每個角色擁有不同的技能,集合「佔地」、「鬥智」、「合作」等元素,讓兩方人馬合作對戰,選擇保育或者開發,在遊戲間思考環保的重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左)指導學生設計桌遊「艾可利亞島」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說,畢展是學生大學四年的成果,每位同學都像一株小樹苗,在大葉學習知識與技術,一點一滴成長,期盼他們累積經驗,在創作的路上變成茁壯大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展「葉綠素」 小樹苗共組童話森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