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親善服務團 世界微笑日用微笑慶祝母親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每年五月八日是「世界微笑日」,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親善服務團同學以「微笑」慶祝這個世界性的健康日,也以微笑祝賀母親節健康快樂。建國科大親善服務團第16屆團長許桂瑛表示,該社團主要是擔任學校或政府機關重大慶典的貴賓引導、接待、頒獎等,為了展現她們的專業態度,讓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微笑」就成為她們的基本功,也是該社團每一位成員的共同態度。

建國科大親善服務團在國際微笑日以微笑祝母親節快樂

許桂瑛表示,聽醫生說笑時能釋放激素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使人感到舒心愉快,有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保健功能,雖然難以立即證實,但是當她們出席一場活動,擔任禮儀大使,帶著微笑的面容與快樂的心情服務賓客,讓賓客開開心心的參加活動,活動結束時身體雖然有些疲憊,看著賓客快快樂地離場,內心都會覺得很開心。

建國科大親善大使蔡惠珊(右)、陳滎溱(左)用微笑祝福母親平安快樂

擔任建國科大109學年度人型立牌的副團長周于甄表示,「微笑」是最好的社交工具,笑容也是憂鬱煩躁時的最好解藥。周于甄說,過去她的個性比較保守嚴肅,自從參加親善服務團以後除了學到了許多待人處事應對的方法,更懂得如何以發自內心的笑容面對每一個人。

親善服務團許桂瑛(中)團長、周于甄副團長、陳姿妤(右)是班上姊妹淘

來自高雄的陳滎溱是行銷與服務管理系的活招牌,她笑容可掬地表示,這個學期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為了防疫的考量,她已經很久沒有回家,非常想念家人,她以微笑向家人報平安,祝母親節快樂;與母親同住的蔡惠珊表示,有母親的小孩真好;就讀美容系的楊雅雯說,她剛參加過全國總工會的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頒獎典禮,覺得很開心,這個假日她要回家與父母、家人分享服務的樂趣。

親善大楊雅文(右)原來是走秀模特兒被指導老師吳卿銅的熱情邀約所感動轉行改當親善大使

楊雅文剛參加全國總工會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能夠服務社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世界精神衛生組織在一九四八年將國際紅十字會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五月八日)訂為「世界微笑日」,希望透過推廣微笑促進人類身心健康,在人與人之間傳遞愉悅與友善,增進社會和諧。而我國大文豪林語堂曾說,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候給人家笑笑,只要一個微笑,也許就能化解所有的不滿,就能讓一個沮喪的心靈恢復生機,懂得微笑,就是懂得了如何去生活。

建國科親善服務團在學校重要文教意象地標孔子雕像前微笑合影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防疫影響,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校園內許多活動都已喊卡,唯獨親善服務團同學於五月八日「世界微笑日」中午相約一起慶祝,並以微笑祝賀全校師生的媽媽佳節愉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親善服務團 世界微笑日用微笑慶祝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