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光武317巷口咖啡培訓結業式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3月起與光武里社區活動中心及拉瑪莊園咖啡合作開辦社區咖啡培力工作,課程已告一段落,北高雄家扶中心陳明和主委特地前來為這些學員頒發結訓證書,鼓勵及肯定學員這兩個月來的學習與努力。這9位成員經過培訓,已經能初步掌握烘豆機的操作,學會如何將生豆脫水兩次後烘製為可沖泡的成豆,同時也學會基本的咖啡飲品的泡製,除了會基本的手沖美式咖啡,也學會沖泡卡布奇諾、調味拿鐵,甚至是多樣式的花茶。

        

    本次培訓的學員中,其中一位高職時曾就讀過餐飲科,但其表示這次咖啡課程相當專業且有機會讓學員可以親自實作,這是在學校學習過程中,甚少有的機會與經驗,因此也相當珍惜每個機會,利用課業空堂之餘,來這裡學習及協助開店與練習沖泡,其勤奮不懈的精神獲得培訓講師高度的肯定。另外有三位學員是母親與兩位孩子,一家三個人在課程中也十分認真,烘製的咖啡豆品質及沖泡飲品的手法也獲得講師的贊同。媽媽未來的夢想是希望有機會可以一家人一起外出賣咖啡,不只在課程上積極學習,也把握有限的時間到店內努力練習,展現對咖啡的企圖心。

    

    本次的培訓講師李奇倫講師對於參與的學員皆給予正向的肯定,雖然5次的課程僅能學習到基本的概念與技術,但十分樂見這些成員的積極學習,也開放給學員可以利用空檔的時間來學習,持續加強不足之處,讓培訓課程的結束是另外一種學習的延續。

    北高雄家扶中心陳明和主委表示,家扶基金會一直秉持提升所扶助家庭的能力,讓家長跟孩子有能力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本次咖啡培力課程在光武里活動中心順利展開,學員們積極學習咖啡基本知識與沖泡技巧,明顯感受到學員的成長與改變。未來依舊會秉持落實在地深耕之精神,服務社區及照顧弱勢家庭之兒童與青少年等,在目前COVID-19疫情嚴峻且嚴重影響到社福團體的環境下,希望各界能夠持續發揮台灣大愛之精神,繼續支持北高雄家扶中心之扶幼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光武317巷口咖啡培訓結業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