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千人民眾拉布條遊行抗議拒絕高污染養雞場設立

文字-A A +A

臺灣卜蜂公司與子公司瑞福食品公司計畫在花蓮縣中區興建六座大規模的養雞場,引發一片聞「雞」色變風潮,居民反對雞場設立的主要原因在養雞場有造成環境污染與疫情流行疑慮,也會破壞當地既已奠定的產業發展。今天下午鳳林鎮12個里里長號召鳳林鎮、壽豐鄉、光復鄉近千名居民站出來保護「花蓮不要污染」,養雞場預定地的鳳義里長蕭文立強調居民「拒絕被摸頭、不要回饋金、養雞場滾出鳳林!」鎮民情緒高亢,誓言保護居住品質。

大批民眾於今日聚集抗議,現場高舉「不惜代價拒絕污染,保衛家園拒絕雞場」、「捍衛家園趕走卜蜂」、「地方媽媽站出來,卜蜂滾出去」等抗議布條與標語。陳情民眾表示養雞場規模龐大,設立距離聚落太近,可能衍生臭味、粉塵細毛等,除影響空氣品質,也可能造成農地與農作物的污染。當地也有居民質疑,養雞場設置後,若造成地價下跌、農作損失,生活環境變差,是誰要負責,希望縣政府能傾聽居民的心聲,養雞場能夠停建。

花蓮縣是有機農業之重要基地,亦是生態觀光重地,政府亦投注諸多資源於觀光建設,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也是水源區等環境敏感區,大型養雞場的進駐不可不審慎評估,呼籲政府單位應謹慎嚴格把關,制定機制,尊重地方居民的民意,當縣民的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14

spcndhu

加入時間: 2020.04.14
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千人民眾拉布條遊行抗議拒絕高污染養雞場設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