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偉騰:累積工作經驗看見創業市場需求 Talent Booster 人才邦讓教育訓練變得更簡單

文字-A A +A

「人才邦」創立於2017年,主要是提供企業高階主管,專業職務以及新進員工等三種教育訓練,人才邦創辦人兼執行長洪偉騰,畢業於交通大學資科系,曾任職於IBM及趨勢科技公司任職,並歷任軟體工程師,研發主管,產品專案,業務及行銷等職。

洪偉騰表示,為本身具有在軟體及資訊方面的技術專長在充分運用之下,應該可以規劃出符合市場需求訓練課程平台;在趨勢科技服務時,也有協助過公司做過許多新進員工的教育訓練課程,最後在累積十年工作經驗後,才決定出來創業,而創立的最初只是希望做到讓教育訓練變得更簡單。

其實在工作上很多時候有些東西就是江湖一點絕,因此在教育訓練上的安排將顯得更加重要。創業之初與人資及業務等單位從業人員討論與激盪之後,了解到實務面上會有一些問題,例如:教育訓練時間不好安排,人數要足夠才能開班等,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可以透過科技解決的,也就因為如此,「人才邦」就此誕生來做線上教育訓練的部分。

洪偉騰說:目前「人才邦」平台有三個業務,一個是主管課程,一個是專業課程的訓練,另外一個就是基層員工的訓練,資訊科技是為了讓人的生活更便利,不論從過去的各種資訊系統,而這幾年AI技術都是為了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便利,而我們也是同樣秉持著一樣的概念,希望透過我們對技術的掌握程度,讓過去教育訓練會遇到的問題,變得更簡單。

無論是從線上學習平台,課程在雲端,無論是身在何處,甚至在通勤的時間,用手機也都是可以看到我們課程內容,去提升技能。除了新人訓練的部分,「人才邦」也有提供專業職,例如:業務、行銷、人資的相關課程。而在管理職務部分也有針對給新手主管的課程,例如:新手主管一上任要怎麼學習去帶領團隊、打考績和面試別人等等這類型的課程。

洪偉騰表示,經過長期與潛在使用者討論,他們一致認同,線上課程是他們所需要的,以及過去遇到的問題,而「人才邦」平台針對這些問題也提供解決方案並提供了包含:平台跟課程內容,你今天需要,就可以直接在雲端平台上採購課程內容,就可以完成教育訓練。

「人才邦」不需要去改變他們的習慣。只需要把課程做成線上化,調整適合使用者觀看的方式,使用者就會非常樂於接受這一塊。從過去到現在,實體課程已經慢慢往線上化走。使用者的習慣都已經漸漸轉變,未來只會越來越多線上課程,不論是職場專業或者各行各業的專業技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洪偉騰:累積工作經驗看見創業市場需求 Talent Booster 人才邦讓教育訓練變得更簡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