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積善協會送愛到秀林 關懷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公益彩券回饋金、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補助,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善協會主辦「愛的宅急便弱勢家庭支持服務計畫」,趕在母親節前夕,持修積善協會志工團隊來到秀林鄉銅門村進行溫馨關懷。因為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造成經濟衰退,臨時工作機會減少,造成部落內弱勢家庭生活更加艱困。透過長年深耕服務銅門部落的資深關懷員蕭美梅通報,協會弱勢關懷團隊立即進行資源連結,趕在母親節的前一天,來到社區進行愛心物資轉贈及關懷,共同祝福弱勢家庭媽媽,母親節快樂!

    家住榕樹社區獨自扶養4個小孩的單親張媽媽,10多年來,張媽媽一人扛起家庭重擔,從事臨時工來維持家計,後因身體健康不佳,高血壓、糖尿病及膝蓋退化等因素,讓他無法繼續工作,僅能仰賴補助金勉強度日。上個月,在新竹就讀大學的兒子,發生嚴重車禍而往生,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張媽媽心痛至極。協會訪視員特地前來關懷,陪伴張媽媽聊天,轉贈母親節禮物,一起來度過母親節。張媽媽感謝大家的關心,更謝謝社區內有蕭美梅訪員的照顧,以及協會平日的協助與照顧。

     持修積善協會志工團隊長年走訪鄉鎮關懷時,發現弱勢家庭在維持生計就十分困難,加上每月要固定支付餐食、生活日用品等消耗品,常常讓家計負責人十分煩惱。志工們了解弱勢者需求,主動提供資訊給企業團隊,透過共同推展服務方式,協助弱勢家庭邁向自立之路。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表示,許多弱勢貧困家庭的媽媽們,常常需肩負起獨自扶養年幼子女長大、生病家人照顧之重擔,其背後辛苦及為家庭奉獻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及感動。因此在這特別的日子,連結企業物資,透過協會社工及志工等前往這些偉大母親家中給予關懷及物資轉贈,減輕家裡生活開銷,同時也祝福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持修積善協會送愛到秀林 關懷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