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正能量!持修結合四維志工社團拍攝關懷影片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四維高中志工社團,一群熱血學生,在指導老師蔡宜婷規劃下,配合防疫措施政策,轉換服務型態,改成影片拍攝,透過影像傳輸方式,讓養護機構住民感受到四維學子們從鏡頭下給予最溫暖的問候與祝福。

    喜愛服務、熱衷公益的四維高中志工社學生,每學期都會透過持修積善協會進行社區服務,例如社區環境清潔、獨居老人關懷及居家清掃、社區關懷據點現場帶動等各類型服務活動,由於因新冠狀病毒疫情關係,為確保彼此安全,無法進行現場直接服務,特別是原本規劃要到養護機構進行的關懷之行。

    現場服務不能進行,那就換服務方式。透過持修積善協會服務團隊的創新點子,並結合現下流行的網路影音流行方式,促成本次影片拍攝的起點。社交距離被限制,但是網路無國界,一樣可以將服務傳遞出去。

    得知要拍攝影片的四維志工社學生們,都十分的期待又開心。首先,透過分組拍攝,再將影片進行彙整。從腳本撰寫、現場拍攝、影片剪輯、字幕設定到完稿,全部都由學生們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不僅學生們各個發揮所長,同時也讓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學生,透過本次活動練習將愛說出口,讓關心力行在生活,落實平時也要多關心家中的長輩等行動。

    擔任這次影片剪輯工作的學生鄭惠庭同學表示,將各組影片進行彙整,有一定的難度,不同組的拍攝模式都不同,也因為不一樣的拍攝模式,帶出大家表達關懷的各種類型,很挑戰、很有趣,更開心能將服務送出去。

    本次影片一共傳送到新城鄉私立聲遠之家、吉安鄉祥安養護中心、玉里鎮花蓮縣長青老人養護中心、秀林鄉慈暉老人養護中心等4個花蓮縣內養護機構。聲遠老人之家社工黃佩瑩描述:「住民們看到影片後,不僅感動又開心,沒想到大家還記得我們。」祥安養護中心社工姜慧君說:「因為疫情關係,機構住民少了許多互動機會,機構住民們看到青年志工的影片,都笑開懷,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

    做中學、學中做,服務的真諦來自於將溫馨傳遞出去。在防疫期間,四維高中志工社和持修積善協會聯手創意服務,運用多元模式來進行關懷。因為只要有心,處處的能關懷,時時都能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遞正能量!持修結合四維志工社團拍攝關懷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