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Follow臉書!「打狗」改名「高雄」滿100年活動開跑(1部影片)

文字-A A +A

記得Follow臉書!「打狗」改名「高雄」滿100年活動開跑(1部影片)

高雄100無限精彩!今(109)年適逢打狗更名為高雄100周年,高雄市政府今(14)日上午舉辦系列活動記者會,見證高雄歷久彌新的百年風華,展望未來續寫新頁。市長韓國瑜致詞時表示,高雄是令人驕傲的城市,非常高興、榮幸與大家慶祝高雄更名100的紀念時刻,心裡有無限的悸動與感動,身為市長率領市府團隊,非常迫切、熱切向全台灣、全世界行銷推廣高雄的優勢,全力以赴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厚實基礎,實現「建設有成、幸福高雄」願景。

記者會首先播放「高雄一百」開幕影片,回顧百年來的蒼海桑田,韓國瑜致詞時也回憶自己18歲至高雄就讀陸軍官校的城市風景,認為高雄蘊藏豐富底蘊與寶藏,寬闊街道、溫暖天候、熱情人民、美食佳餚、豐厚文化以及玄奇的軍事觀光等,有許多優勢尚未發掘、開發,將與市府團隊全力以赴,讓高雄充滿溫馨、幸福、文化及各種美好事物,持續發光發熱。

高雄100系列活動由市府跨局處合作,韓國瑜肯定文化、觀光、地政等局處積極籌備投入,透過各自專業領域,以城市建築、公共藝術、歷史、觀光、土地開發等多樣性的角度策劃講座、小旅行、展覽、專書出版活動,不僅回顧高雄歷史文化脈絡見證百年風華,更展望前程,迎向精彩無限未來。

慶祝高雄之名誕生百年,現場由新古典室內樂團拉奏樂曲,搭配鼓山國小的學童朗誦雋永詩歌,現場亦唱起生日快樂歌,並在市長的帶領下高喊「高雄100 無限精彩」,場面溫馨隆重。

文化局長林思伶介紹「高雄100」系列活動,首先由「百年偶遇」、「見築百講」和「藝百驚豔」三臉書起跑,以一天一則的短文介紹100件高雄獨有的傳統藝術皮影戲偶、精選的城市經典建築及生活周邊的公共藝術作品,100天不間斷連載露出。接續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將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高雄市立美術館也以「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為題,展示百件高雄風景藏品;另圖書館也舉辦書展、策劃「高雄百年‧文學風華」,透過跨界詩會沙龍、影像文學展覽、文學輕廚房等多面向的活動,揭示高雄文學百餘年間的動人面貌。

此外,地政局將推出「重劃100」成果專書及展覽,呈現豐碩的土地開發成果;觀光局則以「高雄漫步 山海河港」為主軸,規劃高雄市百年建築、景點、主題行程,用美食及人文風情,讓遊客飽覽高雄觀光一心三線精髓,暢遊高雄四季風光。

韓國瑜市長主持【高雄100˙無限精彩】系列活動記者會

影片來源:高雄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記得Follow臉書!「打狗」改名「高雄」滿100年活動開跑(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