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開幕 韓國瑜率團隊致意 陸副議長盼各黨派以公共利益為重(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開幕 韓國瑜率團隊致意 陸副議長盼各黨派以公共利益為重(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今(15)日開幕,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市政團隊到場致意,並在開議前逐一拜會各政黨黨團及正副議長室,隨後由副議長陸淑美敲槌,宣告開議、展開議程,預計18、19兩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韓國瑜不忘關切陸副議長腿部舊傷,並就市政議題進行意見交換,他除請議會針對市府施政不足或待檢討之處,多加指導、監督,也說,新冠肺炎病毒外,也擔心登革熱疫情,不敢掉以輕心;接下來便是颱風季,箱涵、水溝、積水點和滯洪池,現正陸續清理整備。

大會開幕上副議長陸淑美致詞指出,高雄市近半年來政治紛擾不斷,造成民意分歧,恐不利市政及城市建設的推動,期盼各黨各派以公共利益為重,為建設大高雄共同努力。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議會為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而延後開議,同時執行室內防疫社交距離。副議長陸淑美主持開幕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全球人類共同對抗的敵人,對市民日常生活、產業、經濟都產生嚴重的衝擊,所幸在大家共同努下,疫情漸趨緩和。

對高雄創下本土病例的「零」紀錄,陸副議長肯定市府防疫得宜,她代表市民及全體議員向市府團隊表達謝意,也向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藥專業人員及衛環、警消等相關單位致上敬意,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的付出與努力;陸副議長並率議員以鼓掌表達感謝。

副議長陸淑美指出,市民目前最關切的是疫情控制穩定後,如何儘快恢復城市活力及日常生活軌道,希望市府對此亦能超前部署,妥當規劃並審慎執行。

高雄市近半年來,政治面紛擾不斷,陸副議長憂心可能造成民意分歧,恐不利於市政推動及城市建設,呼籲各黨派在提出訴求時,以公共利益為重,對民生有利的施政予以肯定,不足之處繼續鞭策,一切以人民福祉及城市進步為依歸,才能為市民帶來安居樂業的社會。

陸副議長同時期許市府團隊堅守崗位,善盡職責,亦希望全體議員積極監督,理性問政,府會一起為高雄未來共同努力。

議會開幕前,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分別前往議長、副議長辦公室致意,爭取支持與協助;陸副議長特別關心黃蜂颱風是否影響高雄,要求韓市長提早做好防颱工作,韓市長強調市府團隊正加速執行清理溝渠等防洪防災工作。

針對受疫情影響生計的市民,陸副議長向市長韓國瑜爭取擴大「暖心計畫」照顧範圍,她說,部分弱勢邊緣市民無法受到政府照顧,希望社政單位予以協助;另因疫情而陷入運作困難的社福機構,陸副議長亦期盼市府給予關心。

陸淑美肯定市府團隊防疫工作確實,至今仍維持零本土確診病例,並在致詞時表達對市府團隊付出與努力的感謝。談及對衝擊各行各業,對此韓國瑜說,世上苦人多,市府會陸續、分批致贈需求物資予弱勢者、幫助低收入戶,他承諾市府會認真推動、關心。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  陸淑美副議長敲三下議事槌宣布開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開幕 韓國瑜率團隊致意 陸副議長盼各黨派以公共利益為重(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