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銀髮健康促進指導員結訓 草悟道大跳洗手操快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針對銀髮族健康照顧需求,自108年起委託明道大學辦理「銀髮健康促進活動指導員培訓班」,培訓銀髮族活動指導員,為回應大台中地區的民眾學習進修需求及銀髮產業的人才需求,將第三屆培訓移至台中推廣教育中心辦理,日前結訓暨成果發表因應疫情,在市民草悟道以戶外快閃模式,帶領銀髮民眾一同進行「洗手操」互動。當天World Gym世界健身連鎖及二林基督教醫院等5家企業也至現場徵才,30位結訓學員後就能立即投入產業工作。

配合防疫,安排草悟道綠地戶外快閃有氧舞蹈(圖明道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主任葉為谷表示,銀髮健康促進活動指導員培訓班的課程由休閒保健系負責規劃,師資安排結合,老年醫學、團體動能及業界專業師資相互搭配,課程涵蓋,銀髮族體適能設計與實作、樂齡探索教育活動設計與實作等,學員們可以學習如何規劃、設計適合銀髮族的團康活動、遊戲,藉由這些互動促進長者健康及延緩失能。

TABATA是目前全世界減脂、訓練肌肉強度最受歡迎的訓練方法之一

葉為谷說,學校也提供多元完善的教學設備與空間,如室內溫水游泳池、探索教育場等。30位學員們再經歷280小時的專業培訓後,可以就業或創業,立即投入銀髮族產業。

利用椅子作為輔助工具,設計適合銀髮族的有氧運動

學員王珮珍說,如果人生分為上下半生,自己今年已邁入50歲的下半場人生,本身曾是是護理師,後來在藥廠工作了20年,因為公公中風,自己爸爸也輕微失智,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因此報名了勞動部的銀髮健康促進活動指導員培訓班,很幸運從68位報名者中被錄取,未來除了照顧自己的家人,也會進到社區為老人家服務,希望將所學在YouTube 開設頻道,教老人家們做簡單的體適能律動,也傳達健康的觀念。

結合氣功八段錦的八種肢體動作,設計銀髮族肢體運動和氣息調理動作

明道大學推廣教育處副處長何靜宜指出,台灣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趨向高齡化,人口老化及照顧服務需求多元,因此銀髮族照護與銀髮族經濟是政府高度重視及企業急欲發展的重點產業。

何靜宜表示,長照的最高目標是國人的老年生活過得健康並有尊嚴,培訓課程目標是向前端銜接銀髮族的預防保健、活力老化、減緩失能,促進年長者的健康福祉,並提升老人生活品質。學員結訓後可為銀髮族產業經濟提供專業人力,未來目標為:培育社區式支持服務人才,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推廣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發展出長照創新服務模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銀髮健康促進指導員結訓 草悟道大跳洗手操快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