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罷免案為黨團質詢焦點(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罷免案為黨團質詢焦點(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今(18)日上午進行市長施政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與質詢議程,市長罷免案成為黨團質詢焦點;民進黨團抨擊韓市長針對罷免案叫市民不要出來投票是選舉詐術及暗黑手段;無黨團結聯盟反對罷免案及肯定韓市府團隊不貪污、不舞弊;國民黨團強調韓市府團隊大幅提升行政效率,希望他一本初心,建設幸福高雄。

 

市長韓國瑜進行報告時針對參選總統請假3個月,向高雄市民表達歉意,他說,因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擔心與操心,但這3個月期間,三位副市長及市府團隊堅守崗位,確保市政建設不間斷,他也和市府保持密切聯絡及掌握市政進度,目前,他是將一天當二天在用,希望未來讓高雄能更好。

民進黨團關切市長罷免案,林智鴻議員指出,罷免案通過與否,韓市長都應傾聽市民心聲,但他竟要求市民不要去投票,這是一重選舉詐術及暗黑手段,也是最壞的民主示範;林議員抨擊韓市長為了自身權益,造成市民的恐懼,讓市民擔憂因投罷免贊成票而影響其權益及被貼上標籤;林議員呼籲市民要以愛的力量戰勝暗黑力量,讓高雄的政治和經濟都是100分。

 

陳致中議員則說,韓市長要市民不要投票是違反民主、違反憲法對人民行使罷免權的保障,他是站在民主對立面,韓市長所作所為將被市民臭罵300年;陳議員表示,韓市長所做所為將讓高雄成為蓋世太保的城市,罷免成功與否應交由市民決定。

無黨團結聯盟陳善慧、吳益政、李順進、朱信強議員亦鎖定罷免案,分別針對市長有否檢討被發動罷免原因、如罷免成功會有何遺憾、是否後悔參選總統等議題,韓國瑜指出,高雄過去無怨無悔支持民進黨,中央政府不能因人廢言,包括愛情摩天輪開發案、高鐵高架橋下阿蓮北上路段開闢案,中央不能因人有差別待遇。李順進議員認為,高雄人出來參選總統,選舉不管誰輸誰贏,高雄就是贏了,但高雄人對韓市長參選總統有支持有責難,仍有待市府團隊加以弭補。

 

市長罷免案萬一過關,韓市長最大遺憾是無法繼續推動雙語教育,他表示,希望未來能辦好雙語教育及照顧弱勢,市府團隊不貪污、不炒土地,如果市民給予認同,市府團隊就留下來繼續服務。韓國瑜強調,時光不會倒流,他對國家、高雄有使命感才會參選總統。

 

朱信強議員要求市府未來持續努力推動「路平、水溝通、燈亮」,朱議員不認同罷免案,他肯定市府不貪污、不舞弊;韓國瑜說,未來如有機會繼續服務,他會一本初衷,全力拼市政,有信心讓高雄未來能發光發熱。

國民黨團曾俊傑議員肯定韓市長團隊施政,他詢問韓市長參選市長獲得89萬市民支持的初心還在嗎?韓國瑜指出,當時高雄民心思變,希望有新服務團隊來改善負債、道路坑洞等等問題,市府團隊兢兢業業推動市政,大幅提升行政效率及站在市民、企業立場友善服務,如果罷免沒有成功,他將帶領市府團隊繼續努力。

 

曾俊傑議員詢問韓市府團隊和前市府最大改變為何?韓市長說,站在市政銜接立場,他不方便說前朝問題,但數字會講話,前市府公務人員涉案61件,目前則僅有1件,為市長辦公室的偷竊案;韓國瑜表示,市府用人不分黨派,不秋後算帳,市府公務人員素質高,他和前市府最大差別是行政效率的提升,他非常珍惜為市民服務機會。

 

曾俊傑議員肯定市府團隊是最堅強的施政團隊,他指出,市府日夜拼市政及努力提前完成各項建設,韓市長只做錯一件事,錯在他當選高雄市長,無論韓市長做什麼事、講什麼話都是不對,選舉落幕,大家應不分黨派,支持好的政策,監督有疏失的市政。

 

曾議員呼籲市民對罷免案要冷靜的聽和看,不要抹黑和抹紅,不要對立,不要激化,期盼市府努力清償債務、努力建設,國民黨團是韓市長最堅實的後盾。

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罷免案為黨團質詢焦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罷免案為黨團質詢焦點(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