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視傳系畢展「無邊界」 在框架尋找新視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自即日起至5月22日止,在校內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第23屆畢業展「De-Border無邊界」,展出22組作品,其中,影片「默聲」、「潛規則」、「主廚」,以及平面設計「今仔日媽祖尚蝦趴」都入圍放視大賞。畢展總召王聖富指出,今年的畢展以「De-Border無邊界」為名,無邊界不是全然沒有界線,而是從「斜槓青年」的精神出發,重新定義,在有框架、有界線的社會中,找到突破點,嘗試發現新視界與無限發展的可能。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畢展「De-Border無邊界」

林淑芬老師指導,視傳系大四生施源鎮、李家鑫、陳鴻丞、陳怡璇、莊育欣、洪婕庭拍攝的「默聲」,藉由未來世界的故事、反思現代人被手機綁架的問題。導演洪婕庭表示,故事設定在未來,Z裝置取代了手機功能,主角原本很習慣使用Z裝置,但他遇到一群不用Z裝置的人,慢慢感受到科技雖然讓溝通快速,但缺乏情感傳遞。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拍攝影片「默聲」,反思人被手機綁架的問題

林淑芬老師指導,徐威民、黃建中、戴名揚、張靖岳、汪士雯、趙敃舒、辜亭毓、吳偵伊拍攝的「潛規則」,是記者爭取頭條發生的故事。導演黃建中說,故事描述主角從什麼都不懂的菜鳥記者,到追逐頭條新聞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最後已經成為資深記者的主角身亡,下一個菜鳥記者繼續在職場努力。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製作「潛規則」,是記者爭取頭條發生的故事

但昭理老師指導,林鈺潔、林宛珊、陳意慈、劉羿辰、權子涵、葉丞凱、林雋軒、何婕慈、余豐根拍攝的「主廚」,透過職場的權力鬥爭,省思人生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導演余豐根指出,他以前曾在餐廳打工,看到主廚在關係鬥爭中失去其他東西,因此希望透過影片,提醒大家不忘初衷。

大葉大學視傳系作品「主廚」,透過職場鬥爭省思人生追求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學生發揮創意,設計「今仔日媽祖尚蝦趴」

廖哲儒老師指導,蔡妮蓁、謝欣潓、陳愷玲、陳玟琪、陳毅芳、文映婷設計的「今仔日媽祖尚蝦趴」,發揮年輕人的創意,為媽祖設計一系列商品。文映婷說,她是北部人,以前很少接觸到宗教活動,來中部念書發現媽祖遶境等活動很盛行,因此以媽祖為題,幫媽祖設計了嘻哈慶生派對,包含冷泡茶、零食、海報、主題歌曲等商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展「無邊界」 在框架尋找新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