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不停歇 南台中家扶寄養家庭招募 期待您的加入

文字-A A +A

寄養童送給寄養媽媽的母親節卡片。 (南台中家扶提供)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每年約有1,700位孩子接受安置,可能的原因有家庭功能不彰、父母重病、入獄、抑或是遭受不當對待等。當大家在為母親節慶祝時,很容易忽略有這麼一群「不一樣」的媽媽們,願意承接這些身心靈受創的孩子,儘管她們和這些弱勢孩子沒有血緣關係,但在孩子遭遇困難時,她們總是扮演守護神的角色,陪伴在孩子身邊。

「媽媽」、「阿姨」、「阿嬤」都可能是寄養童對寄養媽媽的稱呼,寄養媽媽將自己的愛擴及到自身家庭之外,敞開胸懷接納身心受傷的孩子,細心用愛灌溉,讓他們重新感受家庭溫暖,也幫助他們建立自己對未來的希望,有些孩子結束安置後,長大了依舊會記得過往被呵護照顧的溫暖,逢年過節都回來探視,今年中心許多的寄養媽媽們,收到曾經照顧過孩子稍來的母親節賀卡,隻字片語皆是滿滿祝福及感謝,看著這些卡片寄養媽媽回想過去的辛苦都值得了。

現在已經成年自立的寄養童小嫚分享,每年的生日,她會打電話給寄養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我生日,常聽人說自己的生日就是母難日,雖然妳不是我親生媽媽,但是在妳照顧我的那五年裡,還有現在,妳一直是我的媽媽,謝謝妳小時候和現在都那麼愛我,也很謝謝妳當時沒有放棄我,還用愛滋養我,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跟妳說聲謝謝,謝謝妳教養我以及疼愛我,才讓我活得那麼健康。」

在溫馨的五月,特別感謝這些長期用愛澆灌孩子的另類媽媽們。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有寄養媽媽的付出,讓更多受傷的孩子能受到即時的照顧。傷口會隨時間慢慢癒合,但需要有寄養媽媽、寄養爸爸這樣的重要他人從旁協助,才能讓寄養童重建心靈健康,對人產生信賴。」

中心現有54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但寄養家庭會因為年紀、健康、生涯規劃或其他因素退出、流失,在受虐兒的照顧媒合上也會因寄養家庭的屬性出現床位不足現象,目前特別需要可以照顧嬰幼兒的寄養家庭。在此呼籲及邀請您一同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守護孩子的幸福,幫助受虐兒童,提供他們一個溫暖安全的家。今年度寄養招募截止日期至5月30日,有意擔任寄養家庭民眾請洽詢04-2313-1234分機214,或加入LINE ID:@193ksqtm

 

寄養家庭申請條件:

*居住於舊台中市,結婚兩年以上夫妻

*年齡30-60歲

*教育程度高中職學歷以上

*有固定收入

*居住環境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寄養童送給寄養媽媽的母親節卡片。 (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接力不停歇 南台中家扶寄養家庭招募 期待您的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