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人員-求職路上的一盞明燈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近年來,台灣就業人口失業率激增,呈現經濟成長遲緩、人力供過於求的就業市場失調情況。再者,企業求才與個人求職之間,存在一些溝通管道和資訊取得的限制,這時,若有中立的第三者居中穿針引線,發揮媒合的作用,協助企業覓得優秀的千里馬,而求職者也能遇見惜才的伯樂,這就是就業服務人員所扮演的媒介角色,不僅讓台灣工作力提升到高點,也間接促進經濟發展,人人有工作,社會就安定。


 

 

根據就業服務法闡述,所謂就業服務產業,是指提供就業服務的組織,可分為政府機關設立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例如就業服務站,以及私人團體設置的民間就業服務機構,例如人力銀行,其主要服務內容不外乎是協助民眾就業及雇主徵求員工。若是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必須經由主管機關發給營業許可證,才得以執業,同時對於就業服務業務內容也多有定義;至於民間的人力仲介公司,業務範圍可分為國內人才推薦和外籍勞工引進等兩大領域;而人力派遣業務也因應公司縮編、減少雇用正職員工的情況下漸漸嶄露頭角,這是一種因臨時工作者、派遣勞動的需求增加而興起的服務項目,也意味著未來勞動多元化的發展趨勢。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各行各業專業有證照,就業服務產業也不例外,尤其政府規定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的人員需要擁有一定比例的專業證照。就業服務人員的進修內容有二,一是專門針對通過就業服務人員專業測驗而開辦的講習,例如前述職訓局委外辦理的就業服務人員講習,偏向法令解說與理論講述的特色;另一是偏向就業服務市場的實務課程,提供有意投入考照行列,或是已經取得證照的各界人士,進一步了解這個行業的未來發展方向。

     
 

為協助全國同學順利考取就業服務相關證照,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別於全國北、中、南開設【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針對學科及術科測驗範圍,包含就業服務、就業相關法令、招募相關資源運用、職涯諮詢輔導等項目,進行重點整理及分析,並在課程結束後安排模擬考試及考題解析,提供您全國獨家命中率高達七成以上的精準預測考題,98年第三梯次考試,講師教授內容命中率更高達95%!除提供歷屆94~98年考古題學科術科完整解答外,特別提供本協會獨家模擬試題(學科超過1,000題、術科超過100題),從事就業服務、人力資源相關工作或欲轉業的您,一定要選擇全國考取率最高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就服專班!凡考取的學員協會都提供免費任選一門單堂公開班課程以咨鼓勵!!學歷貶值、證照加值!選對專業訓練機構及師資才是一次考取證照的最好方法!99年度第一梯次3/28考試前最後梯次,請勿再錯過考取證照的黃金時機!


(本文擷取自eJob全國就業e網專欄文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就業服務人員-求職路上的一盞明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