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國際, 雙語扎根 從彰化做起」贈書儀式

文字-A A +A

  「前進國際, 雙語扎根 從彰化做起」贈書儀式 

         【記者賴杰宏/彰化報導】彰化高中校友紀慶堂與陳凱榮,募資十六萬元購買「全民商旅英語,500字走天下」,分送彰化縣國中996班各1本,作者劉國棟也送給120位國中校長每人1本,3人今(22)日回母校舉行贈書儀式,盼能夠補足城鄉差距,讓彰化學子更有全球視野與國際競爭力。


王縣長出席與會表示說,彰化高中升大學的表現非常優異,相較於北市,彰化縣的教育資源有很大的城鄉差距,自就任以來非常注重英文教育的推廣,包括與彰師大配合,讓英文教育能夠連貫,且光是去年就在田中、鹿港、芳苑及漢寶4所國小設置「英文愛的書庫」,期許透過這次的捐贈,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界一起關心孩子們的教育。 

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表示, 身為彰化縣指標高中,響應王縣長對於雙語國際教育的用心,透過這次的活動除感謝所有的捐贈者,也期望藉由書籍讓孩子看得更高、更遠。 

 縣府教育處指出,英語是國際溝通的重要工具,縣府也積極媒合民間企業團體及熱心公益人士,將資源挹注彰化教育,此次捐贈書籍可望厚植彰化教育軟實力,將優質的英文書籍轉換成輔助學習的利器。 
 。  

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表示,他與紀會長一直在思考是否能夠為彰化縣教育做出貢獻,因感受到王縣長對教育的用心,挹注相當多的經費在教育,彰化有很多中小企業,要邁向國際,英語是非常重要的工具。英語需要從小扎根,期望利用這次的機會,由彰化縣的國中做起,一步一步的前進,也讓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共襄盛舉,讓彰化邁向國際。 

彰化高中家長會長團團長紀慶堂指出,王縣長是教育縣長,對雙語教育非常重視,節省經費挹注到縣內各級教育,讓他非常感動,台灣教育學習環境很好,英文程度也不錯,但缺乏的是開口說英文的環境,感謝那麼多熱心社團、企業共同響應這次活動,期望日後可以多鼓勵學生學習英語會話,創造一個開口說英文的環境,相信雙語教育在彰化一定會有非常顯著的成果。 

作者劉國棟也分享學習英文經驗,他1967年從彰中畢業後,考入政大國貿系,投身電子外貿、曾派駐美國加州矽谷、中歐東歐地區,並環遊世界70餘國,熟知全球地理與世界經貿概要,強調英語能力的高低和專業知識多寡成正比,用學習英語長達半世紀的珍貴心得,希望能建構全民學習英語的基礎,儘快在2030年之前順利達成政府推動「雙語國家」的目標,《全民商旅英語》500字走天下,是提出500字的「英語小系統」來解決「捨近求遠」的問題,並消除未能「化繁為簡」所形成的說話障礙。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前進國際, 雙語扎根 從彰化做起」贈書儀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