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餐旅系「寰亞之心」畢展 展現餐旅人國際視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展現四年所學、務實致用,明道大學餐旅系第20級畢業成果展「寰亞之心」,以郵輪環遊亞洲的概念,呈現中餐、西餐、烘焙、飲調、房務及學術等四年所學,展現亞洲多元文化風貌,即日起至6月6日止在校內湖光堂隆重登場,167位畢業生中,有近20%的同學是來自亞洲的境外生,涵蓋日、韓、馬來西亞及港澳等亞洲各地不同文化背景,四年來一同在明道大學學習專業外,也交流了不同的文化觀點。

今(26)日畢業成果展開幕式表演,全數由餐旅系同學擔綱演出,一開場由原住民同學帶領外籍生以原住民迎賓舞展開序幕,大三即進入米其林二星餐廳(態芮)實習的西餐組組長黃韋博示範桌邊烹調,以西式料理手法演繹中式蔥爆豬肉,最令人驚豔的創意演出是,同學們把家將及三太子傳統宮廟文化結合街舞,電音融入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祈福語,激盪出屬於年輕人的祈福舞蹈。

畢業成果展總召陳柔諭同學說,畢業成果展「寰亞之心」主題發想,源於同學們都來自於亞洲各地不同的文化背景,在明道餐旅系四年中有許多專題課程及目標任務需要團隊合作、共同達成,培養出大家互相學習、交流著多元文化觀點,也碰撞出許多火花。因此我們希望以郵輪環遊亞洲、停靠各國各站點的方式,展現多元的文化樣貌,更希望郵輪裝載著20級167位畢業生們的無限創造力、及勇敢面對未來挑戰的決心,以立足亞洲、寰看世界的角度,邁入多采多姿的世界,展現屬於自己的餐旅人生。

展覽一開始就吸引不少校內同學進場參觀,葉瑋婷同學說,展區就真的像在郵輪上的遊程,有中餐、西餐、烘焙、飲料、峇里島客房等各領域。每個展區都有和參觀者的互動遊戲,例如「泰式下午茶」可以體驗烘焙的剪花技巧及泰式甜點,「呷茶」展區則可學習到台灣茶文化的知識,最有趣的是學術組的「Time Square Casino」模擬郵輪賭場的撲克牌遊戲,每翻出一張撲克牌背後的照片,荷官就會告訴參觀者屬於這張照片的餐旅故事。

明道大學餐旅系系主任石東立表示,畢業生們從大一的中西餐飲烹調製作、服務技術等餐旅基礎課程打底,到二年級的校內實習餐廳主題售票宴會、旅館的整合型實作,到三年級進入國內外五星級酒店、米其林星級餐廳,進行一年完整的產業實務實習,已替進入職場做好萬全準備。展期將持續到6月6日,歡迎社會大眾前來觀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餐旅系「寰亞之心」畢展 展現餐旅人國際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