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 蔣公保不住龍柏!?─轉載

文字-A A +A

搶救中正紀念堂經典畫面 近百龍柏應原地保留
時間:1月19日(週二) 早上九點
地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愛國東路側)

附近居民及民進黨、國民黨各黨立委、市議員聲援。(記者會後至大孝門、大忠門間現地勘查)

中正紀念堂自大忠門至大孝門間,約七十棵老龍柏,被圍起施工黃線、樹立看板,約二十多棵甚至挖掘出將移樹之土球,準備移植,令晨運的附近居民惋惜不捨。

 

據悉,此案是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此所謂「景觀美質再造工程」,要將大忠門(?信義路)、大孝門(鄰愛國東路)至主建築物(蔣公銅像陳列館)兩旁成排的龍柏移除,兩大門門內大小兩片園圃的龍柏、造景樹木等全數移除鏟平,依牌示說明,要改成花圃,種矮仙丹、矮牽牛、鼠尾草之類的造景。

長期關心老樹大保護的綠黨,指出此一「景觀美質再造」又是仿效郝市長花博的「移木接花」誇張案例。在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下,台北市卻一再大開倒車,無視城市綠地日漸稀少,台北市區老樹不論公私產權、均在不當准許移樹政策下,多少老樹無謂傷亡。現在竟然連中正紀念堂這樣富強烈政治意涵與多次朝野政黨激烈對抗的場域,具濃厚政治象徵的龍柏也難以倖免!!

尤其主管機關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卻選擇粗暴移樹且未充份與地方溝通的方式,顯示行政部門對於民意之傲慢。而管理處未向台北市提出樹木移植與復育計畫申請核准,且中正紀念堂現為市府暫定古蹟狀態,均有違反樹木保條例與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相關法令!

此案屬「教育部國立社教機構服務升級第2期計劃-營造優質紀念園與景觀美質再造」,由教育部補助經費,再次暴露教育部大開倒車惡劣示範。近來教育部帶頭盲目補助經費,補助前審核與補助後稽核均未將樹木列入考量,不論從校園內如板橋江翠國中、永和秀朗國小、新店大豐國小、均有修剪與移樹爭議,現在又從校園往社會教育領域擴散,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格言,教育部恐將改寫!!
 
新聞連絡人:綠黨發言人潘翰聲 0935-295-815
主辦單位:綠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太歲頭上動土!? 蔣公保不住龍柏!?─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