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統合校內機械、電子、電機、資工、機器人、智慧車輛與資管等系所 建構「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統合校內機械、電子、電機、資工、機器人、智慧車輛與資管等系所 建構「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

(圖/記者-翻拍)  

根據資深媒體人中時記者葉書宏先生報導,華夏科技大學與德國工業自動化大廠FESTO(飛斯妥)公司舉行簽署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合作協議書暨揭牌儀式,以強化並落實在地智慧製造人才培育。

華夏科技大學研發長蔡裕祥表示,華夏科技大學為國內機電整合領域的標竿學校,歷年來培育許多機電整合與自動化的人才,面對國內攸關產業升級的智慧機械策略,積極推動校內智慧製造跨域教學、研究,並建置不同型態的重點實驗室。

在2017年10月25日即已與FESTO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經兩年多時間籌備規劃,在成立教育、訓練與研究基地及人才培育等課題方面,達成密切合作。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指出,華夏科技大學在教育部「建置跨院系實作場域-建置智動化與智慧機械跨院系實作場域計畫」補助款挹注下,前後共投入近一千二百萬元引進FESTO工業4.0規格之CP-Lab軟硬體設備,在資訊與工程學院建立「FESTO智慧實驗室」,成為國內第一所導入FESTO工業4.0教學設備的技專校院。

FESTO公司成立於1925年,該公司不僅是全球自動化科技的領導供應商,也是德國推動工業4.0的關鍵廠商及少數設置獨立教育訓練部門的國際大廠。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華夏科技大學與FESTO公司合作成立之「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即以「FESTO智慧實驗室」為基礎,智慧製造系統可同時滿足環狀輸送與搭配無人搬運車AGV之分散式輸送兩種物流處理型式需求,同時也可透過OPC UA介面與企業資源規劃軟體SAP ERP之MES模組相聯結,執行完整之生產系統管理與控制,強調所有的生產設備皆須朝向智慧化、模組化、訊息化、物聯網化、大數據化的概念。

並且導入RFID無線射頻辨識、AR擴增實境、機器視覺及影像辨識的概念,主動蒐集及監控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生產資料大數據,這些都是目前最先進的科技及技術。華夏科技大學與FESTO公司將在此基礎上,導入德國開發之工業4.0課程模組及結合校內機械、電子、電機、資工、機器人與資訊管理等領域教師,共同開發符合在地產業需求之智慧製造相關跨領域課程,以培育校內學生及在地產業高階研發人才。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為培養學生第二專長,華夏科技大學推動包括創新與創意生活在內的 7 種跨領域學程。更配合政府生產力 4.0 人才培育政策,跨領域學程重新調整為智慧生活應用、工業 4.0、智慧商務、銀髮健康照護等 4 種跨領域學程,並新設東南亞文化經貿跨領域學程,供學生選讀,期能增強其跨領域能力,不僅為終身學習奠定良好基礎,同時也培養學生多元專業技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6003308-260405?chdtv

https://gotv.ctitv.com.tw/2019/10/1153589.htm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統合校內機械、電子、電機、資工、機器人、智慧車輛與資管等系所 建構「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