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理念身體力行 公益大葉彰濱淨灘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友善社區、回饋地方,大葉大學單車社和交通服務社學生結合鹿港資深釣具店老闆許志雄和釣友們,在彰濱鹿港北堤釣魚平台發起「第二屆,來淨灘」活動,號召近百人一起動手做環保,一方面為彰化在地的環境盡一分心力,另一方面,也讓學生在公益行動的過程中,扮演公益的種子,把環保理念透過身體力行推廣出去。淨灘活動總召、大葉大學單車社的林佳修同學表示,做完淨灘工作後很開心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也期待下次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與。

環保理念身體力行 公益大葉彰濱淨灘(圖大葉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林佳修說,打掃時會想是誰那麼沒有公德心,在美麗的海岸亂丟垃圾,他們淨灘時也會向釣友宣導,要將垃圾隨手帶走,並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發揮公德心與隨手做環保同樣重要。去年五月單車社第一次到彰濱淨灘,時隔一年再次到同一個地方淨灘,雖然還是看到散落一地的垃圾,包含釣魚線、菸蒂、寶特瓶蓋等,但垃圾已經比上次少很多,可見淨灘可以引發大眾共同關注環保議題,釣客們有感受到現場變乾淨了,所以亂丟垃圾的行為也減少了。

交通服務社社長江政凱指出,小時候曾跟媽媽去淨灘,覺得很有意義,很開心大學也有機會參加淨灘。雖然在淨灘的過程中太陽很大,但想到大家一起合力撿垃圾,為維護環境盡了一份心力,可以對社會有一點回饋,就不覺得辛苦了。

交通服務社社員陳沛玲說,大家同心協力打掃環境、把垃圾撿進垃圾袋,不只是還給大自然一個美麗乾淨的環境,更學到互相幫助可以讓活動更圓滿。在淨灘的過程中,撿到很多不應該出現在海邊的垃圾,也讓大家思考到環境汙染問題,如何為環境付出一份力。

鹿港匠海釣具店老闆許志雄說,現代社會由於民眾道德感比較薄弱,由大學生帶領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動手來海邊撿拾垃圾、動手做環保,他相信應該有助於提升大家環境保護的意識。

大葉大學社團指導老師林耀東強調,「公益大葉」是學校辦學特色,大葉大學更將「三好校園」理念融入「四肯精神」,所以這次特別號召學校單車社、交通服務社50位同學,總共撿拾750公斤的垃圾,希望大家共同來關懷及重視環保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環保理念身體力行 公益大葉彰濱淨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