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設限!不殘勇者 活出非凡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NS:敲打營釘聲

 

標一: 無懼雙腿缺陷 挑戰障礙極限

OS:健壯的雙手,有力地敲打著營釘,俐落地將帳篷立起。王燕琨 —— 一位熱愛運動和野營的男子,但你無法想像的是,他同時也是一名小兒麻痺患者。

 

標二: 麻痺的童年 天真

OS:今年56歲的王燕琨,出生於屏東山邊人煙稀少的農村,在周歲時便罹患了小兒麻痺。

Super 1 生命鬥士 王燕琨:父母他其實,呃拜佛求醫啦,他(父親)可能就背著我去,去請求、去一些幫助,那但是沒有什麼特效藥,沒有什麼去改變啦。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我曾經跟小朋友到山上去,然後他們就說,明啊你不要來。

OS:到了求學的年紀,受限於村裡的環境問題,父母將他送到屏東的一處教養機構—伯大尼之家。生性樂觀的他,從沒有因為先天的不足而怨天尤人。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到了伯大尼,大家都小兒麻痺,所以你沒有,並沒有去覺得說,自己有什麼很、很特別。然後甚至還想說,呃等我長大了我要去當兵,你也不會想到小兒麻痺不用當兵。

 

標三:運動中證明自己 是激勵也是啟發

OS:憑藉著自身的努力,現在的王燕琨不僅是廣告招牌公司的老闆,他更是一名勇於挑戰極限,穿梭於大自然的健將。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很喜歡玩,嗯去體驗人生。我覺得它可以讓你更多的能量,來面對這社會上更多的一些挑戰啦。

OS:在大自然中,他體會到自己與一般人並無不同,有沒有正常的腿似乎已經不重要了。從此,旅行成了王燕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OS:跟著王燕琨的身影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利索的收拾裝備、食物和帳篷,架起自己改裝的拖車,豔陽下,王燕琨騎著輪椅融入了車流。

OS:來到目的地,不一會兒功夫,王燕琨熟練的將帳篷搭好。問起開始野營和挑戰極限運動的原因,是因為因緣際會下,一群原住民朋友的一句「要不要走?」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啊因為野外的經驗在你的頭腦裡面憧憬了以後,你就會想去玩看看,到野外,呃其實你面對的很多都是自己啦。那個(記者),你要喝看看嗎?

 

標四:晶瑩剔透的背後 刻痕成全的完美

OS:王燕琨不只是戶外的運動好手,回到工作室的他,還有一個特別的身分—晶雕藝術家。

OS:雕刻於王燕琨而言,是除了運動和旅行之外,最大的愛好。但是談及這樣特殊的技能,最開始卻並非源於喜愛。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我想做了以後可以換能量,就換錢,你說真正如果說以雕刻讓我產生喜好度的,其實是已經到了很大,就是06 、07年了。就忽然間發現說,欸這個雕刻的後面是刮痕,你看你做了幾十年你也不覺得刮痕有什麼不對,後來才發現說,喔你後面的坑坑疤疤的這些刮痕,它其實就在堆疊你以後的美麗人生。你所敢去面對的困難更多,你以後所面對的更好的環境其實更大,這個深度的含義,它真的才是啟發我,完全是一個不一樣的改觀,所以我就更喜歡這個雕刻了。

 

標五:心無障礙天地皆寬 生命不設限

OS:身為高雄市身心障礙技能發展協會創會長的王燕琨,熱心的他,從未停止為身障人士爭取機會,對於朋友,他也從不吝於付出和給予鼓勵。

Super2高雄身障技能發展協會理事長 連家祿:還沒看到人的時候,朋友把他形容得好、好厲害,欸他不方便,他做的東西都等於超越一般人啦。

知道之後就變成是好像一個目標啦,欸他都可以做成這樣,那我應該也可以,他如果一百分我起碼也九十五分吧。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超越吧。

OS:對著鏡頭,王燕琨用幽默的口吻和自身的經歷,訴說著他泰然的人生觀。

Super1生命鬥士 王燕琨:就是講說心無障礙天地皆寬,先接受它存在的部分然後再去超越,這些障礙已經沒有辦法形成你的困難的時候,天地就是你的。

OS:王燕琨開朗的性格和對生活的熱愛,讓他活出了生命的價值,不只是鼓舞了許多身障朋友,更要讓所有人知道,人生不設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09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04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64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637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6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162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60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799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180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196
推:
0
回應:
0

人生不設限!不殘勇者 活出非凡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